每一句都是不同場景!【法蘭西特派週報】美術組看到劇本全傻眼

探照燈影業   

©Searchlight Pictures

美術場景也是威斯作品和本片不可或缺的致勝關鍵,「場景篇」帶領觀眾遊覽一窺本片虛構城市背景「安威」的打造秘辛。威斯走遍法國各地城鎮尋找完美場景,終於找到一個能夠符合他所有期望的城市「安古蘭」,光是名稱就古色古香,更完全原汁原味地呈現法國本色。

©Searchlight Pictures

美術設計師和剪輯師自嘲起初看到劇本時叫苦連天陷入恐慌,因為整整前30頁的每一個句子皆為不同場景,但他們終究化不可能為可能,除了在安古蘭取景,幕後團隊更鬼斧神工地把這座歷史悠久的古典城市改造化身為一座片廠,並「人盡其用」地讓多達一千位市民擔任臨演,動畫片段甚至由在當地定居或求學的市民聯手創作而成,堪稱影史上的空前壯舉!

©Searchlight Pictures

《法蘭西特派週報》果然一如預期在奧斯卡獎季開跑之際拔得頭籌,日前在歷史悠久的世界影評權威法國刊物《電影筆記》公布的年度十大佳片榜單中,征服眾多嚴苛影評人的心榮登第六名;另外,在國際新聞學院公布的衛星獎入圍名單裡,本片也入圍最佳喜劇或音樂劇類影片、原創配樂和藝術指導及美術設計三項大獎,可望亦於日後接踵而至的眾多獎項中大有斬獲!

《法蘭西特派週報》將於12月10日(五)全台驚豔大銀幕正式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