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遺珠!山繆傑克森超凡表現與「雪白」奧斯卡無緣

  美國鬼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新作【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即將於2月19日在台上映,在日前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不負眾望獲得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音樂、以及最佳攝影提名,然而媒體一致看好的最佳原創劇本卻沒有獲得青睞,讓不少粉絲跌破眼鏡。而與昆汀合作多年的老搭檔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在本片飾演詭譎多變的賞金獵人,雖被評為他近年最精彩的表現,卻與今年「雪白」的奧斯卡無緣,也讓他成為一大遺珠。導演表示:『克里斯多夫華茲和山繆傑克森是能把我的台詞講得最到位的兩個演員,我只能猜測他們把山繆傑克森的表現看得太理所當然了。』

  編導昆汀塔倫提諾以獨樹一格的台詞和令人拍案叫絕的故事情節著稱,入圍過三次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他,憑《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和《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兩次獲獎,他過去也曾開玩笑表示,希望能再得一座獎項並和目前獲得最多奧斯卡原創劇本的伍迪艾倫Woody Allen齊名。而這次在【八惡人】的故事創作上,昆汀則打破以往小說式的寫作模式,更謹慎地處理劇本,他說:『這部片的做法比較不同,我想把劇本寫成三種不同的草稿,述說這個故事三次,看我能從中獲得什麼。』而對於奧斯卡入圍結果,導演反倒淡然地說:『這不是我第一次在西部片中討論種族議題,但這次的口吻確實比較挖苦些。獎項的肯定固然激勵人心,但我認為拍一部可以被人們持續討論的電影比得獎更要重要。』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八惡人】「劊子手」約翰挾著賞金獵物「女逃犯」黛西,乘著馬車前往紅岩鎮領取賞金,半路殺出「賞金獵人」華倫和「警長」克里斯搭順風車,四人意外躲進山中小木屋避風雪,但屋內早已有四名身分各異的陌生人。這來路不明的八人陰錯陽差在小木屋相逢,個個深藏秘密、各懷鬼胎,嘴裡講的是這回事,心裡想的又是另一碼子的事,互相猜忌懷疑導致殺戮一觸即發,究竟這場血腥混戰的勝利將鹿死誰手呢?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還真看不出來?!原來他們年紀一樣大

多少英雄會加入無限之戰?導演回答的數字保證嚇死你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之前,鋼鐵人自曝下一部電影是?

還不認識他們?一定要追蹤的好萊塢潛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