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上「蝙蝠俠」,五月天瑪莎搬出演唱會壓箱寶

華納兄弟   

 夾帶著樂高的創新與玩樂精神,融合家人與團結合作的概念,再結合蝙蝠俠在【樂高玩電影】中的超高人氣,【樂高蝙蝠俠電影】因此孕育而生。導演克里斯麥凱表示:「儘管蝙蝠俠擁有華廈豪宅,有令人眼花撩亂的特殊戰鬥武器裝備與各式帥氣的陸海空戰鬥交通工具,更有為他打理一切,讓他無後顧之憂的管家阿福,但是這位私底下喜歡自拍、饒舌歌、高傲、與重金屬搖滾的高譚市守護者卻始終是一個人孤伶伶的,在【樂高蝙蝠俠電影】中,我們要重新檢視布魯斯韋恩的生活態度,希望他也能有家人圍繞快樂的每一天,過著有朋友一起的幸福日子。」

「【樂高蝙蝠俠電影】整個故事大膽地脫離DC宇宙正史到了天馬行空的地步。」導演克里斯麥凱親口證實:「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個不需要認真的版本,這都是為了讓故事充滿樂趣,我們的作法不會脫離大家認知的蝙蝠俠太遠,我們在電影創造出來的世界中發揮。正如他一次又一次地拯救了陷入危急狀況中的高譚市、難以與他人相處的性格與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為蝙蝠俠配音的威爾阿奈特也同意:「我們以詼諧幽默的方式看待布魯斯韋恩的現實人生,希望觀眾會覺得開心並且樂在其中,但蝙蝠俠畢竟是一個痛失至親的真誠故事,我們相信這一點會引起觀眾內心的共鳴。」

為了強調家人與團結合作的概念,【樂高蝙蝠俠電影】找來由五月天瑪莎率領相信音樂共7位歌手組成堪稱「宇宙最強配音陣容」為電影中文版配音,前後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密集配音,五月天 瑪莎為蝙蝠俠/布魯斯韋恩配音,歌手丁噹為蝙蝠女/芭芭拉戈登配音、乱彈阿翔為漫畫史上最著名的管家阿福配音,鼓鼓則聲演羅賓/迪克格雷森、家家為高譚市市長配音,而宇宙人的阿奎與方Q則是為蝙蝠俠的頭號對手小丑與超人獻聲。

這7位藝人創下不少配音紀錄,包括:

· 最多藝人為「同一部」電影配音的紀錄。
· 最長配音總時數 (超過160個小時)。
· 藝人配音總句數超過1600句(蝙蝠俠個人獨佔800句) 創下藝人配音最多句台詞的紀錄。
· 為充分表現「蝙蝠俠」低沉的嗓音,五月天 瑪莎自備演唱會用BASS 專用麥克風。

另外,為了表現出自由狂放的感覺,宇宙人 阿奎每次到錄音室為小丑錄音時,都會為自己倒一杯烈酒,讓自己微醺,讓感覺更容易到位。乱彈阿翔每次配音時都會關燈,專心融入【樂高蝙蝠俠電影】的世界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這一個半月的配音工作中,每位藝人都有自己原本繁忙的工作要繼續,晚上練團白天配音幾乎成了五月天瑪莎的日常生活,他同時還經歷了九天的傳奇演唱會。而發片中的鼓鼓、發行單曲與演唱會的亂彈阿翔、支持公益活動的丁噹與參加各種公開商演的家家、宇宙人方Q與阿奎都排除萬難,在時限內完成這次難度甚高的配音工作。

萌到不要不要的!盤點【樂高蝙蝠俠電影】的重量級配音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