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啟蒙老師是他!貝瑞傑金斯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致敬王家衛!

傳影   

  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熱門【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貝瑞傑金斯,原來是王家衛與侯孝賢的大粉絲,他在電影學校時看了許多世界名導的作品,其中以王家衛的電影影響他最深,「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電影,真的是目眩神迷且美麗!」

  說起【花樣年華】、【重慶森林】等經典作他都如數家珍,也因此在貝瑞的電影裡都可見到致敬的影子,例如男主角餐廳敘舊的場景,像極了【花樣年華】中梁朝偉與張曼玉的對桌吃飯;兩人同車回家的戲,也令人憶起【春光乍現】中的張國榮與梁朝偉,片中同樣使用了【春光乍現】的經典配樂Cucurrucucu Paloma(鴿子之歌)。

  此外,電影描述主角席隆橫跨20年的三段人生故事,導演為呈現方式傷透腦筋,他從侯孝賢導演的【最好的時光】得到靈感,【最好的時光】三段式的愛情故事結構,正好也就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片主角席隆人生關鍵的三段時光(少年、青年、中年),因此成就出現在橫掃各大影展的最佳影片,片中種種絕美畫面,足見貝瑞對偶像導演的最高致敬。

  布萊德彼特所組的Plan B電影娛樂公司,選片眼光精準,年年參與的案子皆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影片,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和Plan B電影公司的緣分來自2013年的【自由之心】,當年貝瑞於影展擔任布萊德彼特及【自由之心】導演史提夫麥昆QA座談的主持人,當時貝瑞已改編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劇本,藉由當年影展主持座談的難得機會,貝瑞輾轉將劇本給了布萊德彼特的團隊,他們非常欣賞本片的劇本,進而促成了合作。今年【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勇奪金球獎最佳劇情片時,便是由布萊德彼特擔任引言人,為【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鍍金之路打下強心針。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本片描述居住在邁阿密的男孩席隆,因個子矮小、平時沈默寡言,在學校時常成為被霸凌的對象,痛苦中掙扎求生的他,憑著意志生存下來,但他漸漸發現真正殘酷的不是外面的世界,而是他已偷偷愛上自己的好朋友…【月光下的藍色男孩】3月3日正式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