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同台較勁!羅素克洛狠揍阿湯哥「打飛到半空中」

世界娛樂中心   

  湯姆克魯斯在【神鬼傳奇】中飾演海軍特種部隊調查員尼克摩頓,在一次軍事衝突中意外發現了木乃伊的地穴,導致千年女木乃伊於現今世界再度復活。談到與這位屹立全球影壇多年的長青不敗偶像動作巨星,本片導演寇茲曼認為阿湯哥之所以能夠屹立全球影壇30多年,絕對是有他的一套,「湯姆克魯斯總能扭轉劣勢,你知道當你在拍一部由他主演的電影時,無論何時何地,他總是能想出辦法讓一切化險為夷。他真的很厲害,而這也是為什麼過去30多年來我會一直花錢買票進戲院看他的作品的理由。」不過寇茲曼認為要拍出一部成功的重啟版【神鬼傳奇】,克魯斯反倒不能這麼“厲害”。

  「因為這是一部怪物系電影,怪物電影裡的角色通常是無法控制一切的,更重要的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去轉危為安,這跟克魯斯的銀幕英雄形象恰恰相反。所以我跟克魯斯講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果我們可以拿去你具有的“解危能力”,那麼這部片肯定會更驚悚更嚇人。』」

  而導演寇茲曼是這麼形容尼克這個角色的:「他是一個沒有什麼道德良知、凡事只以利己為出發點的人。」寇茲曼認為最有趣的故事總是那種讓不該持槍的人拿到槍,「湯姆,不只是一位偶像巨星同時也是個偉大的演員,過去30年間他早已經詮釋過這類道德界線模糊的角色,像是在【落日殺神】裡的文森、【心靈角落】裡的法蘭克麥基以擊【雨人】裡的查理。」

  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在片中飾演亨利傑奇(即《化身博士》中的善良人格)。在原版電影中,亨利傑奇並不存在於【神鬼傳奇】世界,之所以有這樣的安排,導演寇茲曼語帶保留地說:「這個角色是我們通往怪物電影宇宙的切入點。」對於本片是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的個人長片導演處女作,從影經驗豐富的羅素克洛顯得信心滿滿地表示,雖然【神鬼傳奇】是寇茲曼的導演處女作,「但他真的相當了解這個(木乃伊)世界,而且他也已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企劃本片,所以他知道該如何替電影注入全新、源源不絕的創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克洛也開玩笑地表示,當然他完全能夠理解身為導演新鮮人的寇茲曼在執導本片時的戰戰兢兢,而且肯定會壓力大到夜不成眠,但他也相當肯定這位新導演的努力,「當我們開始談這次的合作計畫時,我曾提出一些想法,而他也能給出很棒的回應。當你第一次開會就能與工作人員進行這種創意發想的對話,並且雙方能夠你來我往地討論,你就知道這部電影將會進行得很順利。」除了對於導演的用心用力留下深刻印象,克洛也大讚【神鬼傳奇】工作人員將電影打造得更具現代氛圍的企圖,以及對於每個角色背景故事的細節設定,在在皆是本片之所以能如此成功的主因。

正式定名!環球影業宣布”闇黑宇宙”系列計畫

怪獸怪物捲土重來!那些好萊塢經典的重啟之作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