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II怪獸之王】 解析巨獸宇宙中的神祕組織「君主計畫」

世界娛樂中心   

 「君主計畫」這個神祕組織的名號首現於2014年的【哥吉拉】,之後陸續又在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與2019年的【哥吉拉II怪獸之王】出現。根據Godzilla fandom網站,這個由幾個政府聯合成立於1946年的神祕組織,主要成立目的是為了捕捉、獵殺與研究巨型不明地球生物(massive unidentified terrestrial organisms,簡稱MUTOs)。君主計畫第一隻研究的對象是一隻名叫「Shinomura」的放射性寄生殖民怪獸,這隻怪獸首現於2014年的繪本小說《哥吉拉:覺醒》(Godzilla: Awakening)。

 當時,君主計畫的成員-芹澤因為目擊者「一隻走起路來像個男人的巨型蜥蜴」的說法而深受吸引,因此開始在太平洋各個島嶼間追蹤起「Shinomura」,後來這隻不明怪獸被取名為「Gojira」。1954年,君主計畫與美國陸軍將哥吉拉與Shinomura誘至比基尼環礁,一開始認為兩隻怪獸都死於一場核彈試爆之中,不過後來證實哥吉拉逃過一劫倖存下來。

 幾十年過去,1981年芹澤告訴兒子豬四郎自己的親身經歷,並且深信哥吉拉至今依然存活於某處。在父親過世後,豬四郎被父親的前同僚、同時也是君主計畫的代表-蕭-網羅,克紹箕裘加入君主計畫。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