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奇幻新片出現「連儂牆」!【魔法禁界】配反戰神曲獲共鳴

双喜   

  暌違臺灣影壇好一陣子的魔法奇幻題材,將在 9 月上映的新片【魔法禁界】再度帶起風潮。預告片翻唱愛爾蘭樂團「小紅莓」樂團反戰名曲〈行屍走肉〉,搭配電影中當權者為了壓抑人民天生擁有的魔法,假藉疫情而進行高壓封鎖的劇情,讓網友看完預告片後在臉書自發寫下「香港加油」鼓勵受到不平待遇的人民!這支相當鮮明的預告,也獲得「國際電影預告金像獎」的提名肯定。

  雖然電影背景設立在20年代的歐陸地區,但【魔法禁界】卻意外與香港近3個月發生的時事處處吻合,不僅劇情中帶著面罩掩飾身份的人民保母成為執行高壓統治的工具,在路上監控一般民眾,更可隨意檢查身份,若發現市民有「魔法能力」的跡象,不用理由隨即帶走,從此人間蒸發!

  整個城市也封鎖消息與進出管道,使得無處可逃的受控人民穿著黑衣上街,紛紛在公眾地點擺放悼念圖像,意象竟與香港、臺灣陸續出現的「連儂牆」(藍儂牆)不謀而合!

  【魔法禁界】電影預告翻唱了愛爾蘭具代表性的「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主唱Dolores O’Riordan創作的歌曲〈行屍走肉〉(Zombie),搭配反抗鎮壓的電影畫面令人印象深刻。這首用來描寫人民受到恐懼與傷害的反戰歌曲,搭配預告裡的「為了爭取自由,你能堅持多久?」的提問,將電影裡受到打壓、被高壓統治者鎖城的主角們,對於追求自由的反抗與渴望相互呼應。製片表示為了這首歌的授權翻唱,的確花了不少功夫才取得授權,但這一切的努力顯然是值回票價,更讓本片預告獲得國際電影預告金像獎(Golden Trailer Awards)的提名!

  【魔法禁界】預告片在臉書推出後,不但吸引了近 20 萬次的觀看,網友不僅大讚〈行屍走肉〉搭配得太神,更有不少網友紛紛在影片底下留言「香港加油」,甚至還有網民直接留言「香港反送中大螢(銀)幕化」。


  奇幻冒險電影【魔法禁界】將在 9 月 6 日全臺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