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版蜜拉」飄仙氣!【魔法禁界】導演指定她

双喜   

©双喜

  用魔法為自由尋找出路的新片【魔法禁界】,將影壇少見將「蒸汽龐克」風格與1930年代歐洲背景的設定,更費心在聖彼得堡古蹟地道等地取景。片中不畏當權者打壓的少女主角,更找來擁有歐陸仙氣並有著蜜拉喬娃維琪早年氣質的蒂娜婷主演,由國際時尚雜誌封面模特兒搖身成為演員,蒂娜婷從外型到成名路徑,竟也像蜜拉喬娃維琪一樣都由模特兒成功轉型!

/圖片截自網路

  導演亞力山卓波古斯拉斯基(Aleksandr Boguslavskiy)前作《神佈局》邀到坎城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合作,這次則慧眼找到新生代演員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Tinatin Dalakishvili)主演新片【魔法禁界】。來自喬治亞共和國的蒂娜婷,在 17 歲入行擔任模特兒,更曾登上《Vogue》封面。混和著蜜拉喬娃維琪神韻與歐陸仙氣的蒂娜婷,也像蜜拉喬娃維琪一般躍上大銀幕,不到 20 歲便被挖掘成為不可擋的銀幕新星!

©双喜

  導演亞力山卓一眼就相中了蒂娜婷是女主角人選,他表示:「我早就想跟她合作了,所以我們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她,但一找到她就很確定她是主角艾碧嘉的不二人選。」蒂娜婷自己則說自己很幸運,開始拍攝時,她剛從柏林拍完完全不一樣情緒的戲,【魔法禁界】的劇組與導演幫助她更快進入魔法少女艾碧嘉這個角色。電影中與實際生活裡,常常有不同髮色造型的她,身上也有不少性格的刺青,蒂娜婷自己形容自己:「我總是想要一些新東西,每部電影結束後,我都想要換髮型或髮色,這對走出戲裡角色很有幫助。」

©双喜

  結合蒸汽龐克和1930年代的歐洲背景,是在全球影壇罕見的設定!【魔法禁界】結合《偷書賊》中被占領的城鎮,也有《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復古風格,更費心尋找場景拍攝,包括聖彼得堡的加特契納宮的地下通道。導演說:「地底通道是18世紀為了從大廳直通地下室、再直接通往湖邊而特地建的,坑道是面對天然石灰岩,頂上有四個圓窗會有光透進來,所以看起來很神秘。而至於反抗軍總部,更找到聖彼得堡代表性的斯巴達克斯戲院,導演坦承:「我們覺得那是象徵性的地標,斯巴達克斯帶領了一場運動,完全符合這部片的精神。」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幻想一向和許多咒語、神秘感和魔法有關,但是我們的世界也是很多樣化的,」導演亞力山卓表示:「我覺得整部片是完全適合闔家觀賞的。大人會被不平等、不公正和剝削的議題所吸引,小孩則是會被小女孩對她爸爸無條件的愛、一心相信爸爸還活著、和主角艾碧嘉想用她的魔法力量找到和救出爸爸的信念所打動!」


  【魔法禁界】本週五起(9/6)全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