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戴蒙向「橡皮人」請教瘦身,克里斯汀貝爾一句話勸退

福斯   

  極速狂飆快感急起直追《玩命關頭》系列的《賽道狂人》,由《神鬼認證》系列動作巨星麥特戴蒙,和《黑暗騎士》三部曲史上最佳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破天荒王見王首度合作主演,導演是以「金鋼狼」終極系列作《羅根》橫掃全球票房的奧斯卡提名導演詹姆士曼格,巨星名導齊聚一堂,世界首映以來口碑狂燒,已被視為2020奧斯卡大熱門!

  戴蒙曾以成名作《心靈捕手》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並問鼎影帝,貝爾也曾以《燃燒鬥魂》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兩人日後持續受到肯定屢獲提名,亦可望以《賽道狂人》再下一城。本片確定打破好萊塢近年一貫雙主角角逐奧斯卡時、形成一主一配避免分票的策略迷思,例如《斷背山》的希斯萊傑和傑克葛倫霍,或是《因為愛你》的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信心十足就是要讓戴蒙和貝爾繼《阿瑪迪斯》睽違35年後,再造以同一部片雙入奧斯卡影帝的輝煌紀錄!

  美國著名電影網站Deadline報導指出,專業票房觀測預估《賽道狂人》即將在美締造上看2300萬到3000萬美元的首週末票房紅盤,把同檔新上映的動作強片和犯罪鉅作狠狠甩在後頭,並鎖定一併擊敗先前兩週的眾多大片空降冠軍。另外,日前在奧斯卡搶先風向球好萊塢電影獎(Hollywood Film Awards)率先公布的得獎名單中,《賽道狂人》獲得最佳導演、剪輯和音效三項大獎,大幅助長本片問鼎奧斯卡原本即已來勢洶洶的氣勢。

  在連續執導兩部金鋼狼系列作之前,詹姆士曼格以風格多變見長。由莉芙泰勒主演的獨立製作首部長片感人愛情電影《愛你的心》即在日舞影展獲得評審團肯定,日後作品領域橫跨各種類型,從奇幻愛情小品《穿越時空愛上你》、懸疑驚悚片《致命ID》到重拍經典西部片的《決戰3:10》。曼格也堪稱奧斯卡推手,《女生向前走》令安潔莉娜裘莉技驚四座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為你鍾情》讓卯盡全力親自演唱的瑞絲薇斯朋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如今貴為坎城暨威尼斯影展雙影帝的瓦昆費尼克斯也以該片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帝。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