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殺人】上映3天吸金近7億! 肇事企業擺爛不賠引發社會痛批

采昌   

©采昌

《空氣殺人》改編自2011年轟動全韓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這個在當年打出「世界首創」、「南韓唯一」噱頭而熱賣的加溼器殺菌劑,卻因為無良廠商在成分中濫用人體無法接受的化學物質,導致超過100萬人染上肺部疾病,2萬多人因此死亡,甚至讓時任總統文在寅公開致歉。

©采昌

也因為本片以真人真事作為背景,打造出別具意義、驚險並充滿反轉的劇情,也讓本片不負眾望,一舉登上南韓新片票房冠軍,上映三天的累積票房達到近6.9億韓圜(約新台幣1600萬元),同時更持續穩坐即時預售率冠軍。

©采昌

許多網友紛紛在網路上力讚:「是近期南韓電影中最棒的一部!」「希望所有國民都能觀賞!」「反轉之外更充滿感動!」「感謝製作團隊使盡全力,拍攝這個逐漸被遺忘的事件!」其中也有觀眾心有餘悸地分享:「2010年出生的孩子,當時也使用了加溼器殺菌劑,卻因為肺炎住院了24次。當時沒想到是殺菌劑造成,還好醫生一開始就告訴我不要再使用這個產品,所以就立即中斷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