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就樹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樹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海鵬

有「德國最偉大林務員」之稱的暢銷作家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最近現身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The Hidden Life of Trees)為原始森林喉舌,片中魅力導覽成為一大亮點,吸引許多讀者搶進戲院觀賞。該片改編自這位權威林務員的最暢銷著作《樹的祕密生命》,並由德國兩大製片廠:康斯坦丁影業、阿萊ARRI集團首度聯合製作、費時兩年完成。彼得渥雷本被英國《衛報》譽為「能跟樹木交談的男人」,該片透過他的嚮導,向世人打開一扇迷人炫目的視窗,電影富涵娛樂性與知識性,獲《紐約時報》盛讚是「具有魔法的國度」,勇奪溫哥華國際影展環境勇士大獎,將於下月6月2日端午節假期全台上映。

©海鵬

這部記錄電影【自然就樹美】由德國導演約格阿道夫(Jorg Adolph)執導,他將彼得渥雷本的暢銷書改編成電影,並依循書中的章節走進森林,除提供觀眾映入眼簾的全新視覺饗宴,在每分鐘有48座足球場面積的樹林消失的今天,此片的出現尤其顯得及時。有趣的是,對一般人而言,森林是個適合漫步放鬆的地方,但對這位「德國最偉大林務員」來說,卻恰恰相反。彼得渥雷本一走進森林,就會很「職業病」地發現很多「問題」,讓他很難輕鬆地在森林裡悠閒漫步。唯獨跟他老婆米莉安(Miriam Wohlleben)遠赴外地旅行,他才能完全放鬆地享受森林。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