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權威愛樹成癡 【自然就樹美】談夫妻樹靦腆語塞

海鵬   

©海鵬

由德國兩大影業:康斯坦丁影業、阿萊ARRI集團首度聯合製作的超規格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The Hidden Life of Trees),一舉將德國前權威林務員彼德沃雷本(Peter Wohlleben)捧成環保巨星,片中更藉由他的專業導覽,讓觀眾難得一睹位於波蘭、白俄羅斯邊境,歐洲現存唯一的原始森林「比亞沃維耶扎國家公園」(Bialowieza National Park)。有趣的是,這位德國當紅的林務導覽員,是因為受到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我出去一下】電影力量的鼓舞,同意將暢銷著作搬上大銀幕,幫護育森林喉舌。片中他感慨現今伐木太過嚴重,建議人們只要放下鋸子、學會「袖手旁觀」,就能輕鬆得到一座原始純淨的森林。【自然就樹美】將於端午連假6月2日起全台上映。

©海鵬

權威導覽彼德沃雷本是在離開任職25年林務工作後,在妻子米莉安(Miriam)鼓勵下,將過去森林嚮導經驗付梓出版,並以《樹的秘密生命》一書連奪40周暢銷書排行榜冠軍,從此爆紅全球、名利雙收。該書其實是沃雷本的第16本書,卻是他第一本真正觸動讀者神經的作品,除贏得廣大共鳴,更為自己做了最成功的宣傳。沃雷本能順利轉換跑道成功,成為炙手可熱的暢銷作家,妻子米莉安無疑是最大推手。有趣的是,當他四處受邀演講、舉行簽書會時,妻子米莉安總會一路相隨相挺,但靦腆害羞的他,談起護育森林口若懸河,卻在片中介紹一株相互體貼的「夫妻樹」,就顯得語塞難以啟齒,還說「那樣太過浪漫了」,讓周遭的人聽了忍俊不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