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權威愛樹成癡 【自然就樹美】談夫妻樹靦腆語塞

海鵬   

©海鵬

由暢銷書被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自然就樹美】,彼德沃雷本坦言很夢幻「太不真實了」。因此當德國最大的電影公司找上他時,連他自己都不敢置信。但在演員哈沛科可林將著作拍成電影【我出去一下】大獲成功的鼓舞下,為擴大文字影響力、為自然森林喉舌,沃雷本欣然同意。他並藉樹木為例「一樹無法成林」,說明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但讓沃雷本感到意外的是,康斯坦丁影業不僅改編他的著作,還更進一步邀他片中現身演出,一拍兩年才完成這部超高規格的曠世紀錄巨作。讓他在出席柏林影展及首映會等造勢活動時直說,「一切都太驚喜了」。

©海鵬

彼德沃雷本在保守傳統的林業待過25年,不僅愛樹木成癡,並對大自然與森林充滿熱情。突破傳統框架的森林守護者形象,讓他被譽為「森林界的尤爾根克洛普(Jurgen Klopp,前德國足球英雄)」,更於2019年獲得巴伐利亞自然環境保護勳章。電影【自然就樹美】除改編他的暢銷著作,片中他更親自擔任嚮導,向世人打開了一扇窺探樹木隱秘生命,以及前所未見的「森林網絡」視窗。片中他奔走德國、波蘭及瑞典,不僅展現對大自然的關愛,一句名言「從事自然保育,保護的其實不是自然,而是人類自己」,獲得認同支持無數,並助該片一舉勇奪溫哥華國際影展環境勇士大獎。

©海鵬

【自然就樹美】將於端午連假6月2日起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