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經典香奈兒「5號香水」竟是他?盤點神還原傳奇的時尚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手工訂製裁縫師側寫

【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2017
名導保羅湯瑪斯安德森與三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繼【黑金企業】之後幕前幕後再度合作的【霓裳魅影】,以50年代戰後倫敦的高級手工訂製業為主要時空背景,本片也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項的肯定。

劇情描述戴路易斯飾演的知名裁縫師雷諾斯與姊姊絲蘿經營一間專門替皇室、上流名媛貴婦以及明星量身打造高級訂製服的手工訂製服公司。原本專注創作的生活,卻因年輕女子艾瑪的出現而開始混亂。電影以如同手工訂製服般精準犀利的角度,將藝術家創作歷程以及背後支持他們的偉大無名英雄之間的互動往來,做出最動人也最寫實的詮釋。

【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 2015
找來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以及澳洲肌肉型男連恩漢斯沃主演,【惡女訂製服】以50年代澳洲為主要時空背景,不過劇情上演的卻是以手工訂製服包裝而成的華麗女性復仇故事。

小時候因遭指控殺人而被趕出小鎮的女主角,25年後學會一身裁縫好本領衣錦還鄉。不過這位心機裁縫師並不只是為了一洗多年前被趕出小鎮的屈辱,更重要的是著手調查當年謀殺案幕後真相。本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片中服裝更找來【紅磨坊】幕後團隊量身打造,成功結合時尚與復仇題材,相當有新意。


── 完整報導內容,請詳見628期五月號《世界電影雜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