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基頓當跟蹤狂演技神還原 本尊驚呼:「他搶銀行換我會被抓」

  金球獎影帝米高基頓,在【驚爆焦點】飾演主導「神職人員性侵兒童事件」的「焦點小組」主編「瓦特羅賓森」。米高基頓透露在跟本尊見面以前,早就偷偷跟蹤他一個月,甚至還住在他家附近、親身體驗他的生活,甚至收集所有跟他有關的聲音及影像,試圖從內到外透徹詮釋瓦特羅賓森。而這另類的「跟蹤狂」行為,也讓他的演出獲益良多,直到跟本尊正式見面時,甚至直接對他演了一段,這也讓本尊震驚地說:「我們才剛見面,你怎麼就知道所有關於我的事?」驚訝之餘還補充:「米高基頓根本就是我的複製人!如果他去搶銀行,警察絕對把我銬上手銬!」

  演技宛如變色龍的米高基頓,也透露羅賓森的波士頓口音,是他起初認為最難詮釋的部分,但之後他驚訝發現,羅賓森其實也是個變色龍──因為羅賓森是記者,在跟不同階層、地區的人士交涉時,口音與用字都會跟著轉變,這細節也讓米高基頓為之驚訝。而他在片中沉穩又高度還原的演出,也獲得紐約、奧克拉荷馬等影評人協會的演技獎項肯定,無疑是他在【鳥人】(Birdman)之後,又一精采表現。

  改編普立茲新聞獎獲獎報導的【驚爆焦點】,踢爆美國波士頓教區當中,一群神父運用不正當手段性侵孩童;教會不但暗中保護這群神父,更透過宗教勢力壓迫律師與法院忽視這群受害者的控訴。不公不義之事一再發生,也讓米高基頓、瑞秋麥亞當斯、馬克魯法洛、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等人飾演的「焦點小組」記者,秉持新聞工作者捍衛真相的社會責任,對此事件展開調查。台灣片商為了讓更多台灣民眾注意到兒童安全與社會正義的重要性,也特別在本週舉辦一場「捍衛正義搶看會」,除了力邀各家新聞台主播搶先觀賞,也吸引到知名藝人何嘉文、羅平、朱蕾安、歌手吳是閎、林吟蔚、演員許時豪、獨立音樂人鄭宜農、【愛玩客】主持人吳鳳等人共襄盛舉,讓整場活動星光熠熠。吳鳳在看完電影後興奮直呼:「故事很有深度,對話非常豐富,絕對不無聊,我非常喜歡!」音樂人鄭宜農也表示:「故事雖然沉重,但節奏很明快,比我想像得還要緊湊,不是一部難以下嚥的片子,很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主播及藝人共襄盛舉,片商也邀請到推動「多元成家法案」的知名立委尤美女女士、社會民主黨立委候選人呂欣潔、苗博雅等人前來觀賞這部強片。尤美女女士觀賞過後,對片中的新聞工作者大為激賞:「這些事件不只發生在美國,台灣、韓國也發生過對弱勢者性侵的事件,卻因為社會的共犯結構被忽視。希望台灣媒體也能有此精神,鍥而不捨地追蹤與報導。」社會民主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也表示:「這部電影說了別人不敢說的話,對抗別人不敢對抗的權力結構。」社會民主黨立委候選人呂欣潔也不約而同提到:「片中記者不怕強權威脅,只為幫助更多受害者。」眾人也極力推薦對改變社會仍抱持希望的觀眾,尤其是媒體工作者與青年朋友,一定要前來觀賞!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有人毒舌有人溫和,主持奧斯卡就像是「玩命任務」?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誰最美誰又令人傻眼?第73屆金球獎紅毯戰況整裡

時人雜誌特選2015紅毯最美!光艾瑪史東就搶下兩個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