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Let it go》還強大! A-Lin為【海洋奇緣】獻唱主題曲

迪士尼影業   

 即將在一月二十六日農曆年上映的迪士尼動畫電影《海洋奇緣》,除了找來台東排灣族雷鬼歌手Matzka配音外,更進一步找來同樣是台東原住民(阿美族)的A-Lin獻唱主題曲〈海洋之心〉。對於首次演唱迪士尼動畫主題曲,A-Lin表示:「真的很開心,因為之前大家都會唱《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現在我也可以跟喜愛迪士尼卡通的小朋友說,來跟我一起唱〈海洋之心〉喔!」

 A-Lin在跨年演唱會中獨佔鰲頭,她在倒數壓軸的演出中,以Non-stop的方式表演了50分鐘,除了自備兩套服裝展現誠意,還拉著家人一起熱力演唱〈一想到你呀〉,結果她的演出,成為跨年表演歌手中收視率最高的,瞬間收視達2.39。除了跨年壓軸,A-Lin為《海洋奇緣》演唱主題曲〈海洋之心〉也費盡心力,她表示,電影的背景和阿美族的民族性十分類似,同樣都與環境保護息息相關,她也彷彿電影主角莫娜一樣,為了所愛的大海,隨時可以展開冒險旅程,所以演唱完現代編曲融合傳統樂器的主題曲,「我感覺好像也在電影裡軋了一角」!

 《海洋奇緣》由《動物方城市》、《冰雪奇緣》原班人馬打造,劇情敘述在大平洋島嶼長大的小女孩莫娜,出自擅於航海的古老家族,但因意外,小島上的人民不再出海探險,他們在島上過著樂天知命的生活,直到小島發生生存危機,莫娜在祖母的鼓勵下,必須展開冒險旅程,去尋找半神人毛伊,在他幫忙下歸還海洋之心,並讓島民重啟生存的意義。該片除了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入圍,由艾莉希亞(Alessia Cara)演唱的主題曲原曲〈How Far I’ll Go〉也入圍金球獎及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可說是最熱門的電影主題曲。

 而莫娜歷盡艱辛的夢想與堅持,透過A-Lin高亢又婉轉的嗓音表現出來,所有的信念與倔強,便在這首中文主題曲〈海洋之心〉中凝結,盪氣迴腸間讓人回味不已。提及好友Matzka為半神人毛伊配音,A-Lin非常讚揚好友的成績,她笑稱毛伊的角色根本就是根據Matzka的外型畫出來的,雖然英文版的毛伊配音人是巨石強森,但與毛伊同樣擁有一頭烏黑捲髮的Matzka,光是在外型上就更勝一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A-Lin稱與莫娜的血統和背景相近的說法其來有自,根據資料顯示,現存於太平洋小島的玻里尼西亞文化其實是源自台灣及南洋的許多種族,他們的祖先早在千年前便展開探險,並逐步在太平洋小島上定居生存,包括夏威夷、大溪地、湯加、庫克群島甚至紐西蘭等地的原住民,其祖先皆源自台灣。因此藉著《海洋奇緣》,或許能更清楚見到台灣原住民早期的文化和傳統,而四海一家的理念就是這麼來的。

強森根本歌王!為【海洋奇緣】獻唱這首歌被網友讚翻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