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談【最黑暗的時刻】:這部片出現得適時是因為我們正缺乏...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環球影業   

  改編自溫斯頓邱吉爾在二戰初期剛上任那幾週驚心動魄的真實故事,【最黑暗的時刻】由金獎提名與英國電影學院獎得主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黑暗騎士】三部曲、【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主演,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傲慢與偏見】、【贖罪】)執導,金獎提名編劇安東尼麥卡騰(Anthony McCarten,【愛的萬物論】)的原創劇本將帶領觀眾一探究竟這位傳奇人物不為人知的一面。

  邱吉爾是機智精明的政治家,也是英國國會的中堅分子,但65歲的他幾乎不可能是首相人選。然而,歐洲局勢岌岌可危。同盟國面對納粹部隊節節敗退,英國軍隊全數被圍困在法國,這樣的背景促成邱吉爾於1940年5月10日出任首相。

  正當希特勒的軍隊威脅入侵英國,30萬名英國士兵被包圍在敦克爾克之時,邱吉爾發現所屬政黨正在策畫反對他,英王喬治六世(【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 飾)則懷疑這位新首相能否奮起應戰。邱吉爾面臨到一個終極抉擇:和納粹德國簽訂和平條約,讓英國人民免於付出慘重代價,或是不顧一切繼續參戰。在結縭31年的妻子克萊米(【英倫情人】金獎提名女演員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 飾)支持之下,邱吉爾從英國人民身上尋求啟發,為國家的理想與自由堅持下去、奮戰到底。在勤奮不懈的祕書(【仙履奇緣】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 飾)幫助之下,邱吉爾必須撰寫並進行演說,把國家團結在一起,這是對他文字力量的最大考驗。即使身處最黑暗的時刻,邱吉爾仍試圖永遠改變世界歷史的軌跡。

絕不投降!蓋瑞歐德曼新片神化身英國首相邱吉爾

是玩變臉的概念?這些電影的特效化妝讓你認不出演員本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