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金獎銀幕CP」三度合作,艾美亞當斯六度叩關奧斯卡!

車庫娛樂   

©車庫

描述美國史上最有權勢副總統錢尼生平故事的電影《為副不仁》巨星雲集,除了領銜主演迪克錢尼的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之外,還包括飾演其妻「美國前第二夫人」琳恩錢尼的艾美亞當斯、飾演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的山姆洛克威爾,以及飾演前美國國防部長唐納倫斯斐的史提夫卡爾等,一字排開都是已經拿過奧斯卡小金人獎座或者被提名過的實力派影星。

©車庫

1974年生於義大利的美國甜姊兒艾美亞當斯,2006年就以《妙媳婦見公婆》首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不過要到隔年演出了《曼哈頓奇緣》中跑到現實世界的童話公主角色,才讓艾美亞當斯大放異彩獲得全球知名度,她在片中演唱的3首歌曲甚至強佔當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入圍5席中的3席。

©車庫

之後艾美亞當斯分別於2009、2011、2013年再以《誘.惑》、《燃燒鬥魂》、《世紀教主》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2014年則更上層樓,她以《瞞天大佈局》首次入圍奧斯卡影后。有趣的是,繼《燃燒鬥魂》、《瞞天大佈局》後,《為副不仁》是艾美亞當斯第3次與克里斯汀貝爾同台演出,而後者在這三片也全都入圍奧斯卡,更憑《燃燒鬥魂》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兩人可以說是最合作無間、相互輝映的銀幕搭檔了。

©車庫

1968年生於美國加州的山姆洛克威爾,1999年在湯姆漢克斯主演的《綠色奇蹟》中飾演瘋狂冷血的殺人兇手令觀眾印象深刻,2002年在喬治克隆尼導演的《神經殺手》中擔綱演出男主角,精湛演出讓他一舉勇奪柏林影帝。2009年山姆洛克威爾演出大衛鮑伊之子鄧肯瓊斯執導的科幻片《2009月球漫遊》,全片幾乎只有他一個演員演出獨角戲,展現出深度演技實力;隔年他參與了漫威超級英雄商業大片《鋼鐵人2》,反派角色也十分吸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不過一直要到去年,山姆洛克威爾才以《意外》首獲奧斯卡肯定;而今年他在《為副不仁》中的角色小布希讓他再度叩關奧斯卡,可謂有一就有二,能否連續2年得獎,也將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注目焦點之一。


集結眾多奧斯卡金獎巨星、導演,已讓克里斯汀貝爾拿下金球獎影帝的《為副不仁》,將於2月27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