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惡副總統」一手主導伊拉克戰爭,錢尼超狂行徑更勝川普!

車庫娛樂   

©車庫

由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最新政治喜劇《為副不仁》,描述美國史上最有權勢副總統迪克錢尼的生平故事,在全美上映以來叫好叫座,票房已突破4600萬美元(約14億元台幣),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8項大獎提名。

©車庫

片商日前在臉書發起投票活動,主題為「若拍台版《為副不仁》,誰是最惡副總統?」,搞笑選項包括「超級臥底皇民李登輝」、「最猛自耕農連戰」、「呂后干政呂秀蓮」、「白海豚會轉彎吳敦義」、「聖殿騎士陳建仁」、「未來潛力副總統 跟錢尼同屬禿子聯盟的韓國瑜」,引發網友熱烈響應,24小時內即吸引超過1500人按讚、超過350則留言,網友各種創意無限的留言、哽圖紛紛出籠,在電影上映前成功吸引關注。

©車庫

由於《為副不仁》的英文片名「Vice」除了表示「副的」之外,當名詞時也有「惡」、「邪惡」的含意,一語雙關,因此成為這次「誰是最惡副總統」投票活動的靈感來源。而大批網友也以行動力挺,留下各種天馬行空的留言,各個政治人物不願面對的經典黑歷史也再度一一被挖出來,顯示台灣民眾是不健忘的,一時說錯話可能一生一世都會被記得。

©車庫

《為副不仁》的故事主角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除了被公認為是史上最有權勢副手外,他本人的行事作風也相當大膽不羈,各種超狂行徑和現任總統川普相比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例如極愛打獵的錢尼,曾經開槍誤傷好友,身中多發的子彈的被害者,事後卻出面對造成錢尼的困擾而道歉;他也曾擅自邀請大法官史坎利亞登上空軍二號專機,只為了到路易斯安那去獵鴨,如此高調的行徑也讓錢尼成為保育團體最愛砲轟的對象之一。另外錢尼也曾被爆料,指他向國家安全局施壓,在不必取得法院授權的狀況下隨意截取國內電話及電郵通信紀錄;以及911事件之後,錢尼一手主導布希政府發動對阿富汗、伊拉克戰爭。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然而,儘管錢尼種種邪惡行徑罄竹難書,小布希政府時期對同婚議題的態度為支持修憲禁止同婚,但他在婚姻平權議題上,卻展現出富有人性的一面。錢尼的兩個女兒分別在同婚議題上持完全相反的立場,小女兒瑪莉更是知名的出櫃同志,不過早在2000年大選時,錢尼被問及婚姻平權的問題就曾表示「自由,意味著所有人的自由」,顯示他也支持保障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


迪克錢尼曾被希拉蕊以《星際大戰》反派角色「黑武士」做比喻,形容是「控制美國的黑暗勢力」,描述他政壇傳奇經歷的《為副不仁》,即將於2月27日在台隆重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