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前兩屆得主本屆相聚首,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月22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4日舉行。

最佳男配角入圍

馬赫夏拉阿里 Mahershala Ali
年齡:45
入圍作品:【幸福綠皮書】
奧斯卡史:第2度入圍,2017【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男配角,得獎)

  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首度入圍奧斯卡就得獎的馬赫夏拉阿里,今年再以【幸福綠皮書】中非裔鋼琴家一角首度摘下金球獎。阿里不僅演出角色優雅的獨特幽默感和身為60年代黑人的掙扎,更親自展現驚人琴藝,其為角色下足功夫的演繹著實令人驚喜。

亞當崔佛 Adam Driver
年齡:35
入圍作品:【黑色黨徒】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打從入行以來,亞當崔佛的演出每每都能帶給外界全新的驚喜,不僅角色多元、正、反派角色他都能演誰像誰。這回在【黑色黨徒】中,他飾演一個相對沉默的白人警探,在非裔警探的強勢主導下被迫加入3K黨臥底。崔佛精準詮釋出角色個性上外冷內熱的反差情緒,也讓他首度入圍奧斯卡。

山姆艾略特 Sam Elliott
年齡:74
入圍作品:【一個巨星的誕生】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小螢幕出身的山姆艾略特,曾兩度獲得金球獎提名肯定,不過入圍奧斯卡這還是演藝生涯的頭一遭。自25歲踏進演藝圈以來始終與小金人無緣的他,這回以【一個巨星的誕生】中的內斂深沉演技獲得入圍肯定,艾略特將經紀人哥哥默默照護明星弟弟的兄弟情深與現實拉扯之間的無奈與無力詮釋得極為真實到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