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最可惜的是她!盤點第91屆奧斯卡入圍遺珠

世界娛樂中心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上個月正式公布,普遍來說這次的入圍提名並沒有太大驚喜,不過僧多粥少名額有限,也注定了每次入圍名單公布後,總是會出現令人扼腕的遺珠。

最大遺珠是她

 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在去年交出一張相當漂亮的成績單,先是在老公約翰卡斯辛斯基編導演的驚悚恐怖片【噤界】中,將一個極盡全力只想保護家人的母親的內在恐懼與面對恐怖外星生物的為母則強做出感人詮釋;年底又在迪士尼經典歌舞片續作【愛‧滿人間】中載歌載舞,以唱作俱佳的精彩表現替角色注入新世紀的全新演繹。

 原本外界看好布朗能夠憑著【噤界】(女配角)或是【愛‧滿人間】(女主角)獲得至少一項的入圍肯定,沒料到結果居然雙雙摃龜。已6度入圍金球獎的布朗,今年依然沒有打破奧斯卡入圍魔咒,至今還是敲不開奧斯卡入圍窄門,實屬可惜。

導演獎項遺珠最多

 今年奧斯卡入圍提名中,出現最多遺珠的恐怕是落在最佳導演的這個獎項。事前被看好肯定可以強勢入圍的布萊德利庫柏,儘管【一個巨星的誕生】是導演處女作,但精巧改編之前經典、賦予電影全新世代氛圍與意涵的導演功力有目共睹。

 另外,像是以絕佳口碑拿下美國製片工會最佳影片大獎的【幸福綠皮書】的62歲導演彼得法拉利,以趣味橫生的詼諧手法闡述這段打破種族、偏見與文化籓籬的故事,成功營造出不同的新鮮與感動。只獲得原創劇本的提名,對這位編導老將來說,的確是不甚公平。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