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母女相依的關係!【瀑布】公佈二款正式海報

華映   

©華映

  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瀑布》在國際影展廣獲好評,今天一次公布兩款正式海報,電影聚焦一對母女之間親密又痛苦的關係,配合劇情更一次推出二款,皆以母女為主角,一款「女兒藍色希望版」在藍色圍幕的光影中,王淨戴著口罩與賈靜雯的側面剪影,顯現出在疫情之下,兩人的生命要發生改變,別一款「媽媽剪影懸疑版」則是陽光灑進室內,賈靜雯素靜的臉,略帶悲傷表情,與王淨的背影背對著,但兩人影像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有如母女兩人相依的關係,刻畫出媽媽對女兒的愛,都顯現出《瀑布》以疫情為背景,描述母女之間的距離與信任,更讓觀眾受到感動,而有國際影評被電影中的母女關係感動,給予電影和二位女主角的表現高度評價。

©華映

  《瀑布》是2021年台灣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在國際影評獲好評,也成為今年金馬獎入圍的話題熱門之作。其中賈靜雯與王淨的優秀演出,也成為影評人的焦點之一,英國Movie Marker給予電影四顆星的高分好評,並指出兩位女主角是電影成功的核心,更表示《瀑布》最珍貴的亮點是對白豐富,電影中大量的對白勇於坦露角色的心聲,每一句對白都非常真實。賈靜雯表示看到劇本時覺得導演非常內收,劇本並不煽情,「導演和我講述故事時非常有畫面,劇本卻是很簡單平靜的文字,但底下的焦慮是很強的,所以我很喜歡,劇本的流暢後來的爆發力很夠。」王淨表示一開始看不太懂劇本文字之下更深層的涵意,「但我就是硬看,一直重複看,每一場戲我可以了解發生的動機,但背後更深的意義,可能只有鍾導自己懂的,所以演出時,我就在那個當下表現。」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