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熱賣15年的經典完美落幕?【惡靈古堡:最終章】編導這樣說...

世界娛樂中心   

  作為系列完結篇章,編導安德森指出【惡靈古堡:最終章】雖然在劇情上延續自上一集,但風格上卻是走“回頭路”-更類似於第一集的恐怖科幻風格,「我以前曾拍了一部科幻恐怖片【撕裂地平線】,而【惡靈古堡:最終章】是我認為自那部片以來最恐怖的作品,這一集真的很嚇人。第一集由於劇情完全在密閉的保護傘地下實驗室之中,所以帶有很濃厚的幽閉恐怖感;之後的續集,我覺得越來越像科幻動作片。」所以到了最後一集,編導安德森決定找回第一集的恐怖元素。

  不過安德森也強調,雖然注入更多的恐怖氛圍,但電影並不是全然的恐怖片:「我們比較像是讓這兩個元素-動作與恐怖-輪番上陣,而且中間完全不間斷。片中有大量的驚險動作橋段、驚悚的恐怖氛圍,然後接著又是驚險刺激的動作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另外,這一集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內心情感戲碼。編導安德森表示,由於是系列最後一集,所以主人翁艾莉絲的內在情緒變化也是劇情的重頭戲之一,「拍到後面時,我發現自己居然也跟著掉眼淚了,我很罕見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畢竟我是個英國人,習慣故作堅強。但這是一個系列冒險旅程的結束,而那樣的結果也讓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對安德森而言,放大艾莉絲內心情感層面,更能強化電影的恐怖感。

從超級名模變成超殺「艾莉絲」,蜜拉喬娃維琪走紅前的素人模樣曝光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