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孩遭警察電死引眾怒,【悲慘世界】呼應雨果名作獲讚「黑暗時代的良心之作」

海鵬   

©海鵬

  《悲慘世界》的拍攝地點,就在是法國文豪雨果寫出【悲慘世界】的地方,拍攝靈感其實來自一場現代悲劇,當時有2名男孩為躲避警察緝捕竟慘遭電死,引爆巴黎民眾怒火。劇情則以一架空拍機意外拍到不可說的真相展開,場面驚心動魄,事件環環相扣,呼應百年前雨果名著的核心價值。

©海鵬

  電影開場重現了法國大勝巴西、首度贏得世界盃冠軍,數十萬民眾聚集凱旋門的歡騰畫面,不僅喚起法國民眾的集體記憶,更讓人熱血沸騰。該片去年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時,連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都致電祝賀。法國目前超過二百萬觀影人次,票房更衝破五億台幣,超越金棕櫚獎得主《寄生上流》的四億票房。

©海鵬

  《悲慘世界》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提名,成為法國第42次獲得該獎項提名的電影。獲譽「法國的史派克李」的拉德利,去年11月赴美宣傳時,更曾獲史派克李的力挺。史派克李不僅對《悲慘世界》讚不絕口「太棒了!」,並在電影海報上簽名推薦,讓拉德利十分感動。

©海鵬

  拉德利表示,他17歲時便受到史派克李電影啟蒙,買了人生第一部攝影機、開始學習拍電影,「能跟史派克李碰面讓我感到無比驕傲」。有趣的是,昨天坎城影展公布,將邀請史派克李擔任今年評審團主席,看來兩人又有機會在坎城快樂相聚了。


  《悲慘世界》台灣預定2月21日上映,並於春節期間率先推出奧斯卡口碑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