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豪賭 一場魔戒與龍家的搶人大戰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HBO

兩部戲劇的開播僅相隔數周,同時它們還將面對許多競爭對手。Netflix於8月5日推出「睡魔」,其改編自尼爾蓋曼廣受讚譽的漫畫系列,「龍族前傳」(暫譯)於8月21日首播、「魔戒:權力之戒」(暫譯)於9月2日開播,而AMC電視網也會在10月2日發布了改編自安萊絲的哥德式恐怖小說的新版「夜訪吸血鬼」(暫譯)。

©Amazon Studio

大IP低風險
在2010年代,奇幻類戲劇從小眾市場,搖身一變成為主流,有趣的是,近年來電視劇以及串流媒體上火熱的戲劇,都不是由漫威影業或盧卡斯影業出品,諸如「怪奇物語」、「黑鏡」、「黑袍糾察隊」、「魷魚遊戲」,甚至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都是藉由傳統方式獲得口碑與成功。然而2022年中季度報告戳破了泡沫後,串流媒體的用戶競爭愈發白熱化,各家更希望透過已具有高知名度或是廣大粉絲群的IP,讓自己的風險不那麼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