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豪賭 一場魔戒與龍家的搶人大戰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Amazon Studio

據統計,AMC獲得版權的安萊絲18部恐怖小說,在全球銷售總量超過1.5億冊;彼得傑克森執導的【魔戒】、【哈比人】相關系列電影,在全球總票房超過了58億美元;「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可說是近十年來廣受觀眾矚目的電視節目之一,縱使是最後一季,在所有平台上平均每集都有4400萬觀眾收看。成功,看似就在不遠處。

©Amazon Studio

高報酬也高風險
但是,電視劇市場機會很大,必須付出成本更高,亞馬遜向托爾金基金會購取版權以及製作成本等等,加總起來「魔戒:權力之戒」(暫譯)第一季就需要花費超過10億美元,同時HBO、Netflix和AMC也得燃燒了自己的資產,才能在這圈子中競爭。

©HBO

與此同時,「就很多層面來看,這好像是佈滿地雷的戰區。」負責AMC安萊絲改編作品的製作人馬克強森和外媒Variety提到:「走錯一步,事情就會像地雷炸開來;做錯了一件事,或者你幹了某件有趣的事情,卻牴觸不可侵犯的底線,整件事情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