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舞伴拒絕超崩潰!【海邊的曼徹斯特】20歲男星演技爆發入圍奧斯卡

采昌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提名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其主要演員全數獲得奧斯卡提名──甫獲英國奧斯卡影帝、勇奪近50座影帝獎項的凱西艾佛列克往奧斯卡影帝再近一步;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也以一場揪心不已的告白演出,順利問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值得一提的是,年僅20歲的盧卡斯海吉斯,也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成為本屆五位入圍男配角演員中的最年輕入圍者。

  盧卡斯在本片飾演凱西艾佛列克的侄子,精湛演技備受好評,在入圍奧斯卡之前,也先後獲得「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具前途新人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新人獎、「國家評論協會」最具突破男演員獎、「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突破演技獎等獎項肯定。他先前以連續兩部魏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月昇冒險王國】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亮相,而在本片則是面試五次才成功入選,成為他出道以來戲份最重的角色,並一舉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讓他在訪談中興奮直呼:「這他X的不是真的!」

  盧卡斯海吉斯在【海邊的曼徹斯特】當中,與凱西艾佛列克有多場情感濃烈的對手戲,尤其一場盧卡斯看見冷凍雞肉,進而情緒崩潰讓凱西不知所措的橋段,更是備受各界讚譽!其實盧卡斯在訪談時透露,拍這場戲的前一天,他正好被原先答應一同前往畢業舞會的舞伴拒絕,被爽約的失落情緒,延續到隔天拍攝時一併爆發,讓他把真實生活的心碎,完美化成演出時的崩潰!

  導演肯尼斯洛勒根得知此事後,還打電話給那位女生,告訴她不能這樣傷害盧卡斯的心,也讓盧卡斯回憶此事時,整個羞紅了臉,逗得全場大笑不已。雖然盧卡斯在片中飾演劈腿高中生,但他私下其實是個純情怕生的男孩,尤其在本片有場跟女友的親熱戲,必須在整個劇組面前演出,讓全劇組年紀最小的盧卡斯苦笑說:「真是尷尬到不行!」但肯尼斯對於盧卡斯的整體演技讚譽有加:「他是我見過最有才華又最青澀的演員,完美契合這個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部強勢問鼎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六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目前正在台灣感動獻映當中。本片劇情描述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飾)離鄉背井,在波士頓的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意外過世之後,他不得不回到位於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飾)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困難溝通之外,李要如何撫平派屈克喪父的心碎傷痕,同時又必須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絲飾)?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