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票房導演打造DC新英雄,【沙贊!】藏致敬彩蛋

世界娛樂中心   

瑞典恐怖票房導演大衛F桑德柏格因執導【鬼關燈】(Lights Out)與【安娜貝爾:造孽】(Annabelle: Creation)兩部叫好叫座的驚悚恐怖片而聲名大噪。談到之前執導恐怖片的經歷對於拍攝這部超級英雄電影有何助益時,桑德柏格表示,從整體上來說,在之前兩部恐怖片裡他都曾與童星合作,「而在【沙贊!】一片中,童星演員也是重要關鍵角色。」所以在與童星合作方面,他是信心十足。

除了與童星合作沒有問題,導演桑德柏格也強調,儘管自己是拍短片出身,但經歷過之前兩部片的洗禮,現在的他對於執導像是8、9千萬美金製作成本的超級英雄大片【沙贊!】也能駕輕就熟。

至於當初為什麼會想執導【沙贊!】一片?導演桑德柏格則表示,當初之所以起心動念想拍攝這部片,最主要的原因是「基本上他們跟我說:『喔,這部片就像是【飛進未來】(Big)的男主角同時擁有超能力。』這個特點打動了我,那聽起來很棒。因為有太多的方法可以呈現片中那個夢想成為超級英雄、嘗試所有事情的小男主角的願望清單。而正是這一點讓我感到相當獨特。」

1988年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奇幻賣座喜劇【飛進未來】,描述漢克斯飾演的男主角一夕之間從12歲小男孩變成35歲的大男人的有趣感人過程,而結合成熟男性與內心男孩童真的特色,同樣也是【沙贊!】一片中的角色特質,因此也讓電影有機會向這部80年代經典喜劇致敬,導演桑德柏格更表示,除了角色上的相似,電影中甚至有些畫面直接致敬這部經典。

只不過,【飛進未來】並不是導演桑德柏格在拍攝【沙贊!】時唯一想到的80年代電影,「我很喜歡將【沙贊!】比喻成【七寶奇謀】(Goonies, 1985)、【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1984)以及【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 1985)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