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屬於中年男子的抑鬱和無奈 ─【同學麥娜絲】導演黃信堯 訪談

圖:甲上娛樂   

©甲上娛樂

  2017年黃信堯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五項大獎,在台灣掀起一陣「大佛旋風」;備受期待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新作【同學麥娜絲】再度與監製葉如芬、鍾孟宏攜手合作,又風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兩位)、改編劇本、攝影、美術設計、原創音樂、剪輯等九項大獎。

©甲上娛樂

  【同學麥娜絲】集結鄭人碩、劉冠廷、納豆與施名帥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電影創意來自黃信堯拍攝的紀錄片【唬爛三小】,講述四位高中同學長大後的生活,幽默道出中年男子面對到的的人生困境。

黃信堯導演©甲上娛樂

  如果說【大佛普拉斯】拍出了社會底層小人物的無奈嘆息,那麼【同學麥娜絲】就是拍出社會上絕大多數人會面臨的人生課題,黃信堯導演說明道:「【大佛普拉斯】和【同學麥娜絲】說的都是社會市井小民的無奈感,但個人感受不一樣,【大佛普拉斯】裡窺伺的是更底層的世界,【同學麥娜絲】的故事人物比較像是你騎車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停在你旁邊的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