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屬於中年男子的抑鬱和無奈 ─【同學麥娜絲】導演黃信堯 訪談

圖:甲上娛樂   

黃信堯導演(左)和鄭人碩(右)©甲上娛樂

  黃信堯導演表示:「中年男子是被社會誤解的族群,通常被冠上油膩、威權、男性沙文,其實他們有另一方面是被壓迫的,所以我就想講這個部分。我就把所有我認識的同學的樣子,還有社會上新聞上我所理解的中年男人的故事,改編融合變成片中的四個同學。我覺得四個同學一定要有區隔,像添仔(施名帥 飾演)一直有個夢想要拍電影,電風(鄭人碩 飾演)和罐頭(納豆 飾演)是正常的上班族,閉結(劉冠廷 飾演)是守在一個傳統的夕陽產業裡,這些人工作不一樣,他們還是聚在一起彼此取暖,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友誼。」

© 甲上娛樂

  【同學麥娜絲】除了仍然維持【大佛普拉斯】招牌的導演台式旁白之外,這次還嘗試了更多穿梭於虛與實之間的拍攝手法,黃信堯導演表示:「三年前有人說我在【大佛普拉斯】打破第四面牆,我就想是不是有第五面牆,那可能就是天花板吧!所以這次就想說試著打破天花板看看…」至於如何打破?又創造出什麼樣的驚喜和笑果?就讓觀眾進戲院看了電影親自體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