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康昊終奪坎城影帝 最佳導演獎朴贊郁求給時間再合作!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第75屆坎城影展於5月28日(坎城時間)舉行頒獎典禮,【嬰兒轉運站】(BROKER)宋康昊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分手的決心】(Decision to Leave)導演朴贊郁榮獲最佳導演獎,今年是宋康昊第7次受邀參加坎城影展,出道31年的他,在歷經【駭人怪物】、【密陽】、【神偷.獵人.斷指客】、【蝙蝠:血色情慾】、【寄生上流】、【緊急迫降】後,終於在本屆坎城影展以【嬰兒轉運站】榮獲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這是首次有韓國演員在坎城影展中獲頒最佳男主角獎,且也是繼2007年全道嬿以【密陽】勇奪最佳女主角獎後,第二位獲得坎城影展殊榮的韓國演員!而在頒獎典禮現場,當頒獎人宣布得獎者為宋康昊時,宋康昊在和一旁的姜棟元、是枝裕和導演擁抱後,也趕緊抱住特地離席跑來祝賀的【分手的決心】朴贊郁導演和朴海日,一同分享得獎的喜悅!宋康昊表示:「非常非常感謝,我感到十分榮幸。我想向偉大的藝術家是枝裕和導演深深地說聲謝謝。也想深深地感謝共演的姜棟元、李知恩、李周映、裴斗娜,想將這榮耀獻給他們。也很謝謝電影製作公司ZIP CINEMA李有真代表、發行公司CJ EMN相關人士。我親愛的家人們也在現場,這好像真的成為一份大禮,感到很開心,我想獻給他們這個獎座的榮耀和永遠的愛,並將這份榮耀獻給無數的電影粉絲!」而【嬰兒轉運站】也獲得本屆的人道精神獎,獲得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日本電影【在車上】,去年也曾獲得此獎項。

©車庫娛樂

另外,朴贊郁導演繼【原罪犯】、【蝙蝠:血色情慾】、【下女的誘惑】後,第四度進軍坎城影展競賽部門的作品【分手的決心】,也拿下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朴贊郁表示:「身處於疫情時代,我們人類雖然提升了國境限制,但共享了同一種恐懼和憂心。而電影也變成了戲院觀眾消失的時代,但這也成了讓我們體悟到電影院是多麼重要的地方的契機。如同我們有著戰勝這疾病的希望和力量,我相信我們的電影、我們電影人也要守護電影院,永遠守護電影。謝謝發行公司CJ ENM、李美敬,以及編劇丁瑞慶等相關人士。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對朴海日、湯唯兩人的愛是難以言喻的,在此省略更詳細的說明。」

©車庫娛樂

【分手的決心】在本屆坎城影展的每日情報雜誌《Screen Daily》中,所獲得的平均分數為3.2分,是這次坎城影展競賽部門所有的作品中分數最高的作品,因此先前也被國外媒體預測為最有可能獲得金棕櫚獎的作品,朴贊郁在典禮後也被問到是否會感到惋惜,他幽默地說:「那個評分其實和獲獎結果沒什麼關聯,我們經驗豐富所以很了解。」宋康昊也對此表示:「不過能獲得國外媒體的最高評分,這點確實深具意義。數名影評人和專家給了如此高的評價,應該就代表【分手的決心】是最棒的電影吧。【分手的決心】雖然獲得如此驚人的導演獎,但我認為這獎項的意義已超越了金棕櫚獎!」在本屆坎城影展表現亮眼的【嬰兒轉運站】、【分手的決心】將分別於6月24日(週五)、7月22日(週五)在臺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