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其實源自於...?關於【歌喉讚】系列你不知道的創作背景

世界娛樂中心   

告別開唱

  2012年,電影製片夫婦檔伊莉莎白班克絲和麥克思漢德曼(Max Handelman)經友人推薦由米奇萊普金(Mickey Rapkin)所寫《歌喉讚:邁向大學合唱冠軍之路》一書很適合改編為電影。夫婦倆對萊普金以輕鬆手法描寫古怪又十分熱門的大學阿卡貝拉合唱世界很有興趣,於是攜手將之推上銀幕。

©Universal

  【歌喉讚】這部電影花了三年的時間準備,原著書中描述三個合唱團在一整季時間裡準備和參加大學合唱比賽的過程,其中包括新的全女聲合唱團試圖擺脫前一年全國大賽的失敗經歷。製片漢德曼指出「這是一群女孩迎向決賽的故事」。
  最終,這部成本只花了1700萬美金的作品,在全球居然賣出1.15億美金的好票房,並且在全世界校園內引爆一股阿卡貝拉新風潮。

©Universal

  2015年,幕前幕後團隊再合作,這回身兼製片與演員的班克絲甚至還執起導筒。續集劇情描述美麗女聲以招牌美聲和風格出道後,成為第一個獲得全國冠軍的純女子團體,但爆發走光事件後,美麗女聲遭到禁演,就在她們就讀巴頓大學的最後一年,三度蟬聯全國冠軍的美麗女聲,可能再也唱不出和諧美妙好聲音。美麗女聲力挽狂瀾的最後機會,就是找回屬於自己的聲音、贏得阿卡貝拉世界錦標賽!

©Universal

  【歌喉讚2】果然沒讓粉絲們失望,儘管製作成本來到2900萬美金,但本片在全球狂賣2.87億美金的驚人票房,更證明了這群美麗女聲的銀幕魅力真的無法擋。

©Universal

  原本以為只會拍一集的【歌喉讚】,因為全球粉絲的熱捧與欲罷不能,如今也來到了系列第三集。這一回,女聲們全都畢業了,她們從被保護的校園一腳踏進了現實冷酷的社會,現實與理想的差距讓她們更懷念起美麗女聲的美好時光。於是,在某個機會下,這群女聲再度站上舞台,藉由這場演唱華麗謝幕:不只是告別那段曾經美好的青春時刻,同時也讓自己更有勇氣邁步向前行。

「美麗女聲」封麥不唱了?全員完美告別唱絕對把你逼哭!

這MV真的阿卡好聽!【歌喉讚3】美麗女聲 X 美國好聲音12強

好想演這個DC角色!海莉史坦菲德:「她」早就在我的願望清單上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