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效應】一場以愛為名的太空探索史詩

   

不可否認地,這部電影由於在對話中涵蓋著某些科學與物理名詞,例如相對論、蟲洞、五次元空間等等,對於一些觀眾來說,可能會需要一定的時間來消化。但長久以來,諾蘭之所以為不少影迷高度崇拜,即在於他將電影呈現出一定的深度、厚度,劇情有著人性與哲學性的思辨,卻又能顧及到一般市場所需要的商業與賣座元素,達到口碑與票房雙贏。

而【星際效應】除仍然兼顧著劇情的豐厚性與掠奪票房的因子外,全片更有長達75分鐘採用IMAX 70釐米攝影機拍攝。不愛3D與大量數位特效,特愛IMAX效果的諾蘭導演,這次運用的成果,讓觀眾可以充分在偌大的IMAX戲院銀幕上,體會處於外太空般身歷其境之感。同時,諾導對於膠卷影片質感的迷戀,也讓台灣片商在電影院普遍放映數位版本的今日,再度於特定戲院放映膠卷版。
不過,據瞭解,由於好陣子台灣大多戲院已經沒有放映膠卷版本,市場上如今製作膠卷字幕的廠商也少,為了要配合與美國同步上映,片商其實也努力地去尋找可以配合字幕需求的廠商。但目前本地可配合的有限,還需委由國外製作。因此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反映35釐米膠卷版字幕品質似乎不如數位版本的問題,似乎是與國外字幕製作廠商有關,除非整卷更新重製。不然,如果大家像諾導一樣,有著對於膠卷版本的迷戀,倒是可以去欣賞70釐米膠捲IMAX版,探索這場以愛為名的太空探索之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