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怪咖的魅力:魏斯安德森的8部作品

文/聞天祥   


3.【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2001)
  「譚能家族」是個專出天才兒童的奇妙家庭,大兒子(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從小就有商業頭腦,養女)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飾)中學就拿下編劇大獎,小兒子(路克威爾森飾)則是網球名將,然而也全是怪咖。他們的父親(金哈克曼Gene Hackman飾)很早就拋妻棄子、在外風流,卻在多年後突然以病入膏肓的理由回到家裡,讓原本要重啟第二春的媽媽(安潔莉卡休斯頓Anjelica Huston飾)只得回心轉意照料他。一家怪咖齊聚屋簷下,發生更多荒誕卻又透析人情的衝突。這應該算是魏斯安德森第一部「賣座」的電影,也是他第一部在台灣獲得戲院發行的片子,他和歐文威爾森得到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飾演父親的金哈克曼則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類男主角獎。安潔莉卡休斯頓飾演的母親一角,據說就是以魏斯安德森的親生母親為藍本。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