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怪咖的魅力:魏斯安德森的8部作品

文/聞天祥   


 

6.【超級狐狸先生】(The Fantastic Mr. Fox,2009)
  魏斯安德森電影裡的角色,本來就常予人動畫式的感受,加上他對美術的考究,拍部動畫並非不可能的事。只不過什麼樣的題材適合他呢?這部根據兒童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定格動畫,描述狐狸先生和家人,以及獾、黃鼠狼等動物,如何和貪婪又趕盡殺絕的人類對抗。但狐狸先生可不是正義凜然的刻板英雄,在魏斯安德森的刻畫下,那股迷人的自以為是,更加吸引人。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擔任了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的配音。即使是動畫,大量橫向長時間連續鏡頭以及類似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後方跟蹤式長鏡頭,都標示著導演的風格。本片雖然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但可想而知敗給了溫馨的【天外奇蹟】(Up)。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