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怪咖的魅力:魏斯安德森的8部作品

文/聞天祥   


 

7. 【月昇冒險王國】(Moonrise Kingdom,2012)
  1965年夏天,美國東岸新英格蘭一個遠離陸地的小島上,兩名12歲的小孩計劃要一起私奔。包括童軍隊長、家長、警察、社工,全員出動。此時,一場史無前例的暴風雨也即將來襲,整個小島更加天翻地覆。有趣的是,怪異的不是這對早熟的小情侶,而是嘗試阻止他們的力量。這部坎城影展的開幕片,卡司包含了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比爾莫瑞、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等,資深大牌一塊烘托初登銀幕的青少年新星賈瑞吉爾曼(Jared Gilman)和卡拉海華(Kara Hayward),也說明眾星對這位鬼才的賞識與支持,而他確實也有統合全體的清晰風格。本片雖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也是魏斯安德森在【天才一族】後,難得評價、票房皆佳的作品。但台灣最後仍困於版權糾紛,未能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