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堅持拍自己喜歡的故事!崔震東突破重重難關拍【樓下的房客】

世界娛樂中心    

  第一次執導電影就選擇【樓下的房客】這麼具爭議性的題材及複雜性的故事,崔震東導演表示:「每個導演想拍一部電影一定是很喜歡這個故事,不管是小說、漫畫還是劇本,必要條件一定是要喜歡這個故事。大概在5、6年前,我家裡有全套的九把刀小說,我並沒有全部看完,有一天晚上我開完會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於是就隨手挑了一本九把刀的書來看。」

  他接續表示:「依據我過去的經驗,可能看了兩、三頁就開始會有睡意,沒想到我一看就停不下來,我非要把它看完,知道結局到底是什麼,結果一看就看到天亮,一個晚上就把這本書看完了。這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停不下來的一本書。你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個故事。」

  談到從籌備到拍攝時遇到的困難,崔震東導演笑著說第一位表示反對他的人就是柴姊,「她說,第一次當劇情長片導演就選擇拍這麼複雜的故事會很吃力,因為這個故事是在講六個房間、九個人的故事。另外小說尺度很大,不僅僅只是身體上的裸露、性愛的尺度,還包括殺人、流血的尺度也很大,所以選角和拍攝都是相當困難。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每一關我們都克服了。」

  眾所皆知,九把刀的小說擁有非常忠實的讀者群,而《樓下的房客》更是他的作品中相當受歡迎的一部,崔震東導演特別邀請九把刀親自改編電影劇本,在角色部分都維持原著中的原始設定,但是在結局部分卻做了一些修改。「《樓下的房客》是大概十二年前出版的,九把刀自己也說過,以一個作者的角度來看,經過十幾年,他的心境和想法也有了改變,所以他也想利用這個機會把原著中的結局做一些修改。」

  【樓下的房客】集合了台港三金影帝任達華、李康生、莊凱勛及新生代實力派演員邵雨薇、李杏、侯彥西。崔震東導演表示很慶幸找到非常好的演員,三個影帝和幾位很厲害的新人都願意很忠實的表演,把小說和劇本裡的角色演繹得非常好。

  在攝影、美術設計和配樂等方面,崔震東導演在三年前成立的視覺特效製作公司也提供了不少實際的輔助,讓整部電影的驚悚奇幻氛圍更為落實。由於崔震東導演過去曾在國際唱片公司工作過,對於音樂的敏感度極高,他特別邀請波士頓室內管弦樂團,以古典管弦樂為整部片量身訂做配樂,營造出不同於一般恐怖驚悚片的氛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驚悚、有奇幻、有推理、有情色、還有黑色幽默,問到如何形容【樓下的房客】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崔震東導演語帶玄機地說:「請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但是也請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樓下的房客】再寫新壯舉 全台100場映後QA達陣

突破限制級門檻!【樓下的房客】上映不到兩週破億

2016第18屆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

【怪奇孤兒院】獨特又黑暗!提姆波頓大讚:「是我極度想探索的奇幻世界」

陰氣逼人!東洋鬼靈、西洋鬼怪各自肚腸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