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肯恩解釋【全面啟動】爭議片尾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8年來,這個疑問一直困擾著【全面啟動】的粉絲-到底最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柯比是否成功返回真實世界、與他的小孩團聚?還是整個天倫重逢只是柯比的另一個夢境?現在看來,這種種的疑問終於有了答案!

©Warner Bros.,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在片中飾演柯比父親邁爾斯的米高肯恩,上週拄著拐杖現身倫敦一場【全面啟動】放映會,在舞台上演說時,談到了整部電影到底哪裡是現實哪裡又是夢境:「當我拿到【全面啟動】的劇本時,我有點搞不清楚劇情,所以我跟他(編導克里斯多夫諾蘭)說:『我不清楚哪場戲是夢境…何時是夢境、何時又是真實世界?』他回答:『好吧,有你在的那場戲就是真實世界。』所以,記住了-如果我在那場戲,那就是真的,如果我不在那場戲,那就是夢境。」

©Warner Bros.,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而最多人討論的片尾-狄卡皮歐的角色終於成功回到朝思暮想的小孩子身旁,為了確定自己是真的在現實世界而非作夢,柯比在餐桌上旋轉了陀螺,而電影就停格在陀螺不停地旋轉的這個畫面。過去幾年,大家對於這場戲是夢是真各有看法,如今依照諾蘭跟肯恩說的方法來判斷,很明顯地,米高肯恩的角色也出現在這場戲,換句話說,一切都是係金ㄟ!

【玩具總動員】背後含義太殘酷!其實這些電影想表達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