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十週年!回顧10句引人深思的經典台詞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日前華納兄弟影業宣布【TENET天能】二度延檔,取代原本上映檔期的則改由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另一部經典作【全面啟動】。恰巧適逢該片上映十週年,華納兄弟影業也將在7月底釋出特別重映版,據傳,將在特別重映版片尾曝光【TENET天能】的全新鏡頭,及電影公司旗下強檔電影的全新「驚喜片段」。

©Warner Bros.

當年諾蘭宣布新作將是一部關於「盜夢」的原創故事的科幻驚悚電影時,不少觀眾對這部科幻驚悚電影抱持著觀望態度。但也不能怪粉絲們,最初有【全面啟動】故事發想時,諾蘭正處「蝙蝠俠」系列製作,因此許多粉絲比起其他部電影,更期待看到【黑暗騎士】完整系列。

©Warner Bros.

沒想到,【全面啟動】卻成了當年最受好評、票房最高的電影之一。以下精選【全面啟動】電影中10句引人深思的經典台詞,或許在十年後拿出來再次品味會有不同的收穫或感觸。

©Warner Bros.

1.“You must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 darling.”
「親愛的,我們不能害怕做更大的夢。」

伊姆斯一角由諾蘭愛將之一的湯姆哈迪飾演,電影中伊姆斯向敵人發射一記巨大砲彈前所說的台詞,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實際上在生活中卻是非常受用的一句話。

©Warner Bros.

2.“Once an idea has taken hold of the brain,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eradicate.”
「當個想法一旦被深植在大腦,幾乎不可能被消除。」

唐姆柯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在【全面啟動】有幾段關於想法的台詞。在他看來,想法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適當的想法可以吞噬一個人的大腦,好比【全面啟動】故事概念出現在諾蘭導演腦海中一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