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背後含義太殘酷!其實這些電影想表達的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BS   

  就像文學作品,電影有時候也包含了多層意涵,有些甚至深藏其中很難一眼就看出端倪。底下這些電影作品的隱藏版意義,你可曾發現?

【全面啟動】:創造一部電影
  【全面啟動】隱喻了一部電影的創造過程。每一個成員都有他們自己對應到電影劇組的特別角色。

  湯姆哈迪的艾姆斯是個可以隨著需求變換外貌的「演員」;艾倫佩姬的「造夢者」亞莉雅德是「編劇」;渡邊謙的齊藤是出資的「電影老闆」;迪利勞普的尤瑟夫則是負責「視覺特效」;喬瑟夫高登李維的亞瑟是「美術指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柯比則是唯一知道結局的導演。

  他們的任務是將一個想法植到某個人的腦袋中,進一步來說,這不正是每一部電影的最終目的?

【蜘蛛人】:成長轉大人
  【蜘蛛人】之所以永遠受到粉絲的歡迎,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每一個人都曾經歷過彼得帕克的成長過程,雖然沒有電影中真正變身成超級英雄的那種境遇,但過程上來說,其實就是相當普世的概念。

  電影裡展示出青少年「轉大人」的過程-這可以隱喻為青春期。彼得帕克注意到自己明顯的生理變化,一開始他嚇壞了,並且擔心接下來自己又會發生什麼事;但他還是想辦法面對這些改變,而在此之後,他的人生也不一樣了。

非死不可!這些電影角色領便當的真正理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