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十週年!回顧10句引人深思的經典台詞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3.“Downward is the only way forward.”
「往下走是前進的唯一途徑。」

當柯伯說出這句話時,想必有許多觀眾依舊對整部電影霧煞煞,但隨著劇情的演進,觀眾們不難理解柯伯說的這句台詞的理由。其實現實中,有時候繼續往前走,才是解決停滯不前現況的方法之一。

©Warner Bros.

4.“True inspiration is impossible to fake.”
「真正的想法是假不了的。」

為了表示在某人腦海中植入一個想法的過程,亞瑟(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告訴齋藤(渡邊謙飾演)「別想大象」,語畢即問齋藤現在想到什麼,齋藤隨即回答「大象」。亞瑟解釋:「沒錯,但這是我給你的想法,並非你自己的想法。做夢的人一定會追溯到想法的源頭。」

©Warner Bros.

當亞瑟說到:「真正的想法不能造假。」柯伯持反對意見表示,偽造一個想法比自然產出一個想法要難得多。

©Warner Bros.

5.“Dreams feel real while we’re in them. It’s only when we wake up that we realize something was actually strange.”
「人在做夢時都覺得一切很真實,醒來後才發現某些事有點怪怪的。」

這段台詞可能是整部電影中最發人深省的一句話。若是沒看過【全面啟動】的人,平時是不大會去思考這句話。 此段話可能出現在人類心理學第一堂課的基本認知,但對平常不會觸及此範疇的一般觀眾來說,透過電影學到心理學概念也是諾蘭導演的一項創新嘗試。

©Warner Bros.

6.“Building a dream from your memory is the easiest way of losing your grasp on what’s real and what is a dream.”
「當你建構出記憶裡的地方,就很容易分不清現實或夢境。」

即便唐姆柯伯一角沒出現在近年偉大電影角色名單之中,畢竟【全面啟動】的電影概念及情節遠超過角色塑造,儘管如此,柯伯仍是個相當複雜的角色,甚至為引導觀眾思考提出了許多重要的觀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