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25年後【鐵達尼號】結局依然是個爭議?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Twentieth Century Fox

1997年,詹姆斯卡麥隆編導的災難愛情片【鐵達尼號】席捲全球,不僅成為影史上第一部全球票房破10億美金的電影,25年過去了,這部災難鉅作依然是穩坐全球票房影史前三名。而讓這部作品歷久彌新的其中一個理由,則是曾經讓全球觀眾哭到眼睛紅腫還停不下來的心碎結局。

©Twentieth Century Fox

並且,這麼多年下來,粉絲對於傑克的死始終無法釋懷。過去就有不少粉絲提出質疑,認為卡麥隆根本不需要做到讓傑克永眠於冰冷深海之中的絕情地步?也有人搬出“穿越”理論自嗨,直指傑克是特地回到過去拯救蘿絲的時空旅行者(所以雖然沈入海底,但事實上他已經回到未來了)。

©Twentieth Century Fox

更有甚者,2012年「MythBusters」節目主持人就親自“下海”做實驗,最終證明了從物理現實上來說,就算蘿絲再怎麼大隻,傑克真要跟蘿絲擠在同一張門板上也找樣能浮在海平面上。對此,卡麥隆則是在2017年接受Daily Beast訪問時提出解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