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世界娛樂中心   

  自古至今,在中西許多文豪、藝術家的作品中,總是能見到他們對愛情的膜拜與懺悔、迷惘與清醒、瘋狂與睿智…;時至今日,愛情依然是人類亙久不滅、欲探究的主題。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是有形也存在於無形;愛情是莎翁筆下「生長在絕壁邊緣上的花朵」,也是席慕蓉詩中「一棵開花的樹」;愛情讓人彷若天堂也置身地獄;愛情是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也是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愛情讓少年維特煩惱,也讓村上春樹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愛情能低語呢喃也敢大聲咆哮;愛情是張愛玲的「風花雪月」,也是勞倫斯的「意氣之爭」;愛情帶來希望也讓人絕望;愛情是詩人王維欲採擷的相思紅豆,也是照亮泰戈爾的亙古長明燈塔…。

  正因愛情有這麼多不同面貌,使得它成為好萊塢源源不絕的造夢泉源。利用愛情的千變萬化,百年來,這座現代造夢工廠得以炮製出各式各樣的浪漫愛情電影,同時也創造了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浪漫對白,讓影迷們多年後依然咀嚼回味再三。

【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 1997

「妳讓我想要變成更好的男人。」

讓傑克尼柯遜和海倫杭特拿下當年奧斯卡影帝、影后獎項的愛情經典。劇情描述一個神經質的暢銷作家愛上餐廳女侍。此句台詞是男主角在餐廳試圖挽留生氣的女主角時的真心告白。

【BJ單身日記】Bridge Jone's Diary, 2001

「我非常喜歡妳,就是這樣的妳。」

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項提名,飾演布莉琪瓊斯的芮妮齊薇格也因而走紅全球。劇情描述樣樣失意的布莉琪,與小時候的鄰居-不苟言笑的嚴肅達西(柯林佛斯 飾)兩人間的愛情故事。這句話是達西在自家玄關向布莉琪的表白。

【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 1996

「當你開口說『嗨』時,就已經擄獲我的心了。」

劇情描述離開公司的傑瑞(湯姆克魯斯 飾)與唯一願意跟他走的桃樂絲(芮妮齊薇格 飾)兩人之間的愛情歷程。本片的經典對白是傑瑞到桃樂絲家的表白:「我愛妳,妳…妳讓我的生命變得完整。」而桃樂絲則回覆這句經典對白。

【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1999

「我只是一個女孩,站在一個男孩的面前,請求他愛她。」

浪漫愛情喜劇的經典佳作。劇情描述好萊塢女星安娜(茱莉亞羅勃茲 飾)在英國偶遇書店老闆威廉(休葛蘭 飾)而墜入情網的愛情故事。這句經典對白是出自於安娜回到諾丁丘,向威廉表白時的深情對白。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2008

「我再也沒有力氣去跟妳保持距離了。」

奇幻愛情新經典。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系列奇幻愛情片。劇情圍繞在剛搬到小鎮的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與吸血鬼同學艾德華(羅勃帕汀森 飾)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這句對白是艾德華出手救了被混混盯上的貝拉後所說的話。

【麥迪遜之橋】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

「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次。」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愛情經典。劇情描述由克林伊斯威特飾演的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路經愛荷華小鎮,愛上了家人出門的義大利籍主婦(梅莉史翠普 飾)。這句對白是最後男主角要離開時向選擇留在家人身邊的女主角所說的話。

【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2005

「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

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配樂與改編劇本獎項。李安導演所執導的同志愛情經典。劇情描述由傑克葛倫霍與希斯萊傑飾演的兩個牛仔,在牧場所發生的一段同志戀情。這句對白則是葛倫霍的角色在無法得到萊傑的角色的回應時所說的一句話。

【郎心如鐵】A Place in the Sun, 1951

「我從第一眼看到妳就已墜入情網。我想也許在還沒遇見妳之前,我就已經愛上妳了。」

獲得奧斯卡六項大獎。描述與女工(莎莉溫特絲 飾)相戀的男主角(蒙哥馬利克里夫 飾),在遇到上流千金(伊莉莎白泰勒 飾)之後移情別戀的三角習題。此句對白是男主角在第一次遇見上流千金時,對女方的甜言蜜語。

【再見鍾情】A Lot Like Love, 2005

「如果你不願意做蠢事,那你就不值得墜入愛河。」

在機場偶然相遇的艾蜜莉(亞曼達彼特 飾)與奧利佛(艾希頓庫奇 飾),從不是朋友變成好友,再從好友變成情侶,兩人花了7年的時間向自己也向彼此證明「再見鍾情」的存在。這句對白是兩人躺在車上看星星時艾蜜莉所說的話。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 2001

「一個女人沒有愛情的滋潤就會像花兒沒有陽光照射般枯萎憔悴。」

獲得五項奧斯卡提名的法國愛情經典喜劇。在片中飾演怪怪艾蜜莉的奧黛莉朵杜也因本片爆紅全球。劇情描述想像力豐富的艾蜜莉在意外發現一個盒子後的冒險旅程,最後並找到由馬修卡索維茲飾演的真愛。此句對白是出自擺書報攤的女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