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星際效應】麥特戴蒙再度流放外太空 在火星上種起馬鈴薯?!

  執導過【異形】、【銀翼殺手】及【神鬼戰士】等多部影史經典作品的好萊塢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將於今年十一月推出全新執導鉅作【絕地救援】(The Martian),中文前導預告片昨晚全球同步震撼上線。本片改編自安迪威爾(Andy Weir)著作的暢銷小說《火星任務》,由金獎提名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領銜主演,並攜手好萊塢黃金卡司群共同演出,包括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因主演【伴娘我最大】而聞名全球的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在新版【驚奇4超人】中飾演隱形女的凱特瑪拉(‪‎Kate Mara)、以【自由之心】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以及【新聞急先鋒】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怒火特攻隊】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等多位知名影星,挑戰距離地球22億公里外,最難達成的太空救援任務。

  【絕地救援】故事敘述太空人馬克瓦特尼(麥特戴蒙 飾)和太空小組登陸火星執行任務時,意外遭受強烈的暴風侵襲,被迫放棄任務的一群人急於撤退下,馬克卻遭暴風中的物體高速擊中,並與成員分散,其組員們誤以為他已不幸殉職,便直接折返地球。清醒後的馬克,發現自己孤伶伶的一個人受困在火星上,他必須運用有限的資源和他擁有的知識努力存活下來,並設法傳送訊息,告訴地球上的組員們他還活著。而地球上的團隊又將如何突破重重困難,並在分秒必爭的期限下再返火星救回馬克?

  【絕地救援】改編自原著作者安迪威爾的暢銷小說《火星任務》,他以獨到、幽默的筆觸,描繪出受困於火星的太空人馬克,在這個荒蕪的星球上努力求生存的過程,安迪威爾起初在網路上發表連載小說後,受到廣大讀者的迴響,隨後出版電子書更獲得出版社青睞進而推出紙本書籍,一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甚至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認可與讚賞,更被台灣網友喻為火星版的【浩劫重生】。

  年逾七十的金獎提名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十分熱衷於他的電影事業,其作品風格迥異、拍攝題材也相當廣泛,並維持在每年推出一部作品的高產量,而每推出新作都為影壇帶起不少話題及風潮,並締造驚人的票房佳績,這次他相中安迪威爾的小說題材改編成電影,他表示:「關於人類的生存故事總是非常吸引人,【絕地救援】就像是21世紀的【魯賓遜漂流記】。」繼【星際效應】後再度被流放在外星球的麥特戴蒙,這次他必須靠著僅有的材料工具,開始在火星上種植馬鈴薯供自己生活,導演提到「在火星上只剩28天可以存活的馬克,為了抓住任何可以求生等待救援的機會,他開始使出渾身解數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而在【星際效應】中演出女科學家墨菲的潔西卡雀絲坦,這次則和麥特戴蒙一起當了太空人,她難掩興奮地說:「看了麥特戴蒙及安海瑟薇在【星際效應】中飾演太空人之後,我就想『我也好想演演看』,沒想到大概兩週後,我竟然接到雷利的電話,問我想不想在他下一部電影中扮演太空人,我當然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自麥特戴蒙演出【心靈捕手】後便成為他的粉絲的潔西卡更大讚「麥特在新片中的演出絕對會令大家嘆為觀止,感覺就像看到截然不同的麥特戴蒙,連我自己都很享受看他在新片中的演出!」【絕地救援】台灣將於11月25日震撼上映。

麥特戴蒙再困外太空?科幻電影【The Martian】釋出最新劇照

麥特戴蒙重操舊業,確定回鍋演出【神鬼認證5】

一部都不能錯過!2016年強片片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