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深被【金剛:骷髏島】吸引,布麗拉森:「這部電影有非常強大企圖心!」

世界娛樂中心   

  由喬丹沃格特羅伯茲執導的【金剛:骷髏島】,劇情敘述一群成員互異的探險家受到召集,冒險深入太平洋上一座看似美麗又危險的未知島嶼,但他們未察覺自己正闖入神祕金剛的地盤。【金剛:骷髏島】的主要卡司包括湯姆希德斯頓、山繆傑克森、奧斯卡獎得主布麗拉森、約翰古德曼及約翰萊里等人。

  布麗拉森飾演戰地攝影師梅森威佛,談到【金剛:骷髏島】最吸引她的地方,她說:「這是一部有強大企圖心的電影,故事本身讓我感覺像一則寓言,關於我們人類如何對待和評價大自然,以及我們如何評價其他人,還有我們所有人內心存在的動物本性,雖然我們早已脫離那種獸性,但我們感覺還是有某些方面必須克服。這也是一部注重視覺和實景的電影,不是全部都用電腦繪圖。我們到全世界各地實地取景,為了捕捉地球的大自然美景,這也讓我們領會到保護生態的重要性,因為大自然不能說話,所以我們要盡可能地傾聽。」

  另外,布麗拉森也特別提到,在個人層面上,這次能夠演出這種堅強又複雜的女性,而且是在一部比她之前拍過的獨立作品都規模大得多的電影裡,會讓更多人看見,因此更令她興奮。 「我想要給予這個角色一股強烈的聲音。她是在男人世界裡打滾的女性,並設法證明了女人不一定要像男人婆才能在這一行闖出一片天、才能顯得能幹又有力。對我來說,那就是這次演出的趣味之處,而且我發覺揣摩這個角色也很有趣,我會心想:『我的嗓門要提高到多大聲?光是靠出場和存在感,我能達成多麼有效的溝通?』」

  布麗拉森飾演的角色梅森威佛是戰地攝影師,但自認是「反戰」攝影師,因為許多刊物並不熱中記錄越戰的黑暗面,所以那群人準備搭船前往骷髏島時,她早已摩拳擦掌。「我把這個角色看作一種機會,能向過去和現在做這一行的女性致敬。梅森無所畏懼,願意不遺餘力透過她的照片來揭露真相。」

  對於攝影,布麗拉森其實不陌生。大概在17歲時,她參加過加州藝術學院的攝影課,以拍攝黑白照片為主,然後在暗房沖洗自己的照片;之後她又參加過幾次攝影課。「所以我接演這個角色時已經有了感覺。你永遠不會曉得你人生中有哪些事遲早會派得上用場,像這次就是能讓我重溫舊夢的大好機會。我在片場拍了許多照片,並開始透過威佛的眼睛觀看這個世界。而一旦你開始透過鏡頭來觀看世界,你看人的方式就會開始不同,我想這是很美的隱喻,因為你能看見他們表情的每個細節。」

  布麗拉森也談到,在電影裡,她的角色和金剛的關係很特別,「我喜歡金剛故事之處在於,牠是一股大自然的力量,牠就是大自然,但人類卻試圖支配牠。不過無論我們多麼賣力嘗試,大自然永遠會贏。然而在我們的電影裡,你會看到這個女性是以稍微不同的角度來面對,梅森認為:『我們不能支配牠,我們要尊敬牠,與牠共存。』」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談到和湯姆希德斯頓的合作默契,布麗拉森說:「這種情形不是每次都會發生,但遇到就是遇到了。我們都是敞開心胸的人,也都很投入演戲,所以我們能一拍即合。我認為湯姆是很出色的演員,他經過正統訓練,但也樂於拋開一切規則。在拍攝期間,我們總是會把對方逗得哈哈大笑。 」

【哥吉拉2】計畫開始!今年夏天將於亞特蘭大開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