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震撼都是真的!哈利史泰爾斯:「我們根本不用演,是真的身陷爆炸堆」

華納兄弟   

  【敦克爾克大行動】一開場就是數十萬名英軍與盟軍士兵受到敵軍的重重包圍,他們面對著大海受困在敦克爾克沙灘,當敵軍時時刻刻不斷地逼近他們,他們陷入一個幾乎不可能逃脫的困境中…。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堅持在法國敦克爾克實地拍攝這部電影,找來與當年士兵年齡相符的菲昂懷海德、哈利史泰爾斯、傑克洛登與湯姆葛林卡尼等新世代演員參加電影的拍攝,透過他們的實際體驗表現出戰爭的殘酷,傳達給銀幕前的觀眾。

  飾演英國士兵的菲昂懷海德表示第一場畫面就將他震懾住了:「現場有大約1300名全副武裝的臨時演員站在海邊,上空有噴火式戰鬥機飛過,海面上有幾艘驅逐艦,沙灘上有軍用卡車與沙包,四周圍都有爆破,感覺真的很真實,你永遠無法回到歷史的那一刻,但那是最接近真實狀況,讓人置身於戰爭的場面,感受到純粹的驚慌與恐懼。」
  同樣飾演士兵的「1世代」成員哈里史泰爾斯說:「我們不用演戲假裝這裡發生爆炸,我們是真的身陷爆炸堆中,這代表著能夠捕捉到演員臉上最接近戰爭的自然反應。」

  在海上駕駛「月之石」遊艇跨越英吉利海峽救人的湯姆葛林卡尼也說:「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是在演戲,因為一切都是那麼逼真,很多時候你根本就不必演戲,空中有戰鬥機低空掠過,到處都有爆炸發生,當你看到天空中有噴火式戰鬥機飛過時,你會知道那是傑克在駕駛的。」

  駕駛在二戰中打響名號的噴火式戰鬥機的是傑克洛登,他說:「我駕駛戰鬥機飛越英吉利海峽,他們把IMAX攝影機架設在機翼上,跟著我在英吉利海峽上空飛行、俯衝。」
  湯姆葛林卡尼補充:「IMAX攝影機能捕捉浩大的場面,那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最擅長的,彷彿像黑洞一般把觀眾吸進去畫面中,不用這樣的拍攝技巧很難真實地表現這個歷史事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對於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印象,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則而且事必親躬,從頭到尾都在拍片現場。」而談到拍片的體驗時也表示:他們用真的二戰戰鬥機與戰艦,海灘上有數以千計的臨時演員,在波瀾壯闊的畫面中,觀眾將會看到史詩般的懸疑驚悚片,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直接帶進去這個世界,透過這四人的角色,看見這場根據歷史拍攝的大行動。

離上映時間越來越近!【敦克爾克大行動】釋出官方主海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