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尋找一個陷入絕境的故事!諾蘭導演談拍【敦克爾克大行動】

世界娛樂中心    

 繼2014年票房科幻大作【星際效應】(Interstellar)之後,睽違大銀幕長達三年的英國票房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再度推出最新力作!談到之所以會選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題材,諾蘭表示對他個人而言,這是全新的挑戰。

 之前曾拍過多部驚悚片、懸疑動作片的諾蘭,坦言自己一直在尋找一個陷入絕境狀況的故事。「一種你完全找不到出路的絕境。這個故事講的是被敵方圍攻於敦克爾克小鎮的經過,當時的選擇只有被殲滅或是投降兩者其中之一;但事實上故事的結局既不是被殲滅也不是舉白旗投降,這也讓它成為最偉大的故事之一。【敦克爾克大行動】首先就是一部懸疑片,影史上並沒有太多的戰爭片被拍成懸疑片,【敦克爾克大行動】正是影史上最懸疑的戰爭片。」諾蘭開宗明義替電影做出說明。

 而談到新片的特殊調性,諾蘭強調「我想人們知道敦克爾克的故事,尤其會驚訝於那次行動中緊張對峙經過有多千鈞一髮。這是一個非常緊張的故事,而我們也真的想把這個史實拍得很公正。整部片的步調是持續不斷的,而片中的劇情與動作橋段更是處於極端的緊張狀態。我認為它跟我之前的作品的節奏非常不同。」

 數十萬名英軍及盟軍士兵受到敵軍團團包圍,他們受困在臨海的最後據點:敦克爾克,當敵軍不斷地進逼,這群士兵陷入無路可逃的困境,而家就在隔著大海的26英哩之外。當這40萬士兵無法回家,家迎向了他們…。英國出動933艘各式大小船隻,冒著無情的戰火,出發拯救這群士兵。

 史詩動作鉅片【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全面啟動】、【黑暗騎士】三部曲)自編自導的全新力作,同時他也使用IMAX及65釐米膠卷底片拍攝全片,將這個震撼人心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主要演員包括肯尼斯布萊納、奇里安墨菲、菲昂懷海德、馬克勞倫斯、湯姆哈迪、湯姆葛林卡尼、傑克洛登、哈利史泰爾斯、艾紐林巴納德、詹姆斯達西以及貝瑞科漢…等人。

【敦克爾克大行動】前所未見真實空戰,諾蘭導演歸功他

「今年最好看的電影!」 外媒盛讚諾蘭新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