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竟成禁書?美國學校宣布全數撤下原因超毛!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哈利波特》自1997年出版至今,打破了許多項銷售紀錄,更在電影及主題樂園的推波助瀾下,全世界讀者幾乎陷入這JK羅琳打造出的迷人魔法世界。然而,這伴著大家成長的系列書籍近日竟被美國一間天主教學校列為禁書。

©Warner Bros.

  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的聖愛德華天主教學校(St. Edward Catholic School)近日決議禁止學校圖書館擺放《哈利波特》書籍,並下架全系列小說。而此舉竟是因為《哈利波特》系列書籍中竟含有高危險內容!

©Warner Bros.

  聖愛德華天主教學校的牧師表示,書中的看似杜撰的咒語其實確實存在於現實生活中,邊閱讀書籍邊讀出咒語更有機會把邪靈召喚出來。而牧師更表示此說法並非空穴來風,而是他向多位羅馬及美國驅魔師求證後的結論,這幾位驅魔師也都一致建議將學校中的《哈利波特》全系列小說撤離圖書館。

©Warner Bros.

  而該教區負責人也證實,學校牧師的確有權作出這樣的決定,並表示學校不會干涉過多,但有責任把關學校藏書應為適合該校學生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