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玩命宇宙從「一篇文章」開始!盤點大銀幕帥氣車神

世界娛樂中心   

©Exclusive Media Group

【決戰終點線】Rush, 2013
導演:朗霍華
演員:丹尼爾布爾、克里斯漢斯沃
一個是個性嚴肅拘謹的機械天才,一個是風流爽颯的帥氣型男,奧地利賽車手尼基勞達與英國賽車手詹姆斯亨特兩人爭奪世界冠軍的拉鋸戰,正是【決戰終點線】一片的主要劇情線。

©Exclusive Media Group

片中除了重現1976年幾場關鍵的F1經典賽事,兩位賽車手南轅北轍的個性以及相互競爭的英雄相競又相惜之情,同樣也是導演朗霍華用力的重點。本片找來義大利時尚名牌Salvatore Ferragamo量身打造戲服,巧妙地以70年代時尚風華形塑出片中兩位主角的個性與心理狀態。

©Universal

【車神塞納】Senna, 2010
導演:阿席夫卡帕迪亞
演員:艾爾頓塞納
艾爾頓塞納出生於1960年3月21日,1994年5月1日在比賽中因頭部遭傳動軸刺穿而意外身亡。塞納是巴西相當知名的賽車手,同時也深受車迷愛戴,被譽為F1史上最偉大的賽車手之一。

©Universal

本片並非改編電影而是紀錄片,曾拿下2011年日舞影展紀錄片最佳影片大獎。電影中隨著主角身影真實記錄下F1驚險刺激的每個瞬間,賽車場上的血脈賁張毫無保留完整呈現,同時也帶出主角在賽場外的人生;由裡到外完整透視這位賽車超級巨星短暫卻燦爛的一生。


▸ 相關文章:說到「車神」你會想到誰?好萊塢「極速男神」少不了他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