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名單耳目一新!第94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已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8日公布;頒獎典禮預定將於台灣時間3月28日在於好萊塢杜比戲院實體舉行。

|最佳影片入圍總評|

【夜路】©Searchlight Pictures

本屆最佳影片獎項是美國影藝學院實施10個入圍名額足額提名的第一年。過去此獎項雖然明訂共10個名額,但卻經常發生提名片數不足的問題;像是去年就只提名了8部,前年則是還有9部。而這項新措施也代表了過去經常在宣傳上因屈居劣勢而無緣入圍的獨立藝術片佳作,未來將能有更多出線的機會。

【西城故事】©Twentieth Century Studios

儘管影響去年奧斯卡的疫情攪局外在環境因素依然存在,不過今年奧斯卡在最佳影片的提名上卻是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驚喜。除了年年必有的真人實事改編自傳性作品,今年更有西部片、科幻諷刺片、歌舞片、驚悚片甚至是首部以聽障人士為主角的獨立藝術佳作…等多元類型脫穎而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